•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机关党建
    国资委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9”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模范机关建设座谈会
    发表时间:2022-09-05 来源:旗帜网

      8月29日,国资委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9”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模范机关建设座谈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9”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全面履行机关党的建设主体责任,突出以机关带系统、以党建促业务,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引领保障国资央企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直属机关党委书记翁杰明主持会议。国资委党委委员出席会议。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全面加强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三年多来,国资委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坚定扛起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政治机关建设摆在首要位置,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直属机关党建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坚持举旗帜、讲政治,坚决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指挥到哪里、党中央部署到哪里,国资央企就坚决贯彻落实到哪里;坚持学思想、见行动,用党的创新理论引领国资央企事业的坚定性自觉性更加巩固;坚持抓基层、打基础,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加彰显,推动国资央企全力稳增长、促改革、抓创新、调结构、防风险、强党建;坚持强作风、树新风,建立企业联系点制度,建成网上服务大厅,完善权力运行系列制度规定,一体推进巡视整改、专项整治、督查整改,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更加有力。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的重要论述,把握精髓要义,对表对标、笃信落实,不断推动机关党建工作上台阶上水平。要准确把握机关党建“为什么抓”,深刻认识机关党建工作本质上是政治工作,事关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事关国资央企改革发展,必须从讲政治的高度谋划推进;准确把握机关党建“抓什么”,切实抓好政治建设、理论武装、基层组织、正风肃纪等重大任务,在完善制度、落实落地上持续用力;准确把握机关党建“怎么抓”,在国资央企抓党建强党建生动实践中不断把握规律性、提升针对性、体现时代性,把机关党建做得更加精准、科学、有效;准确把握机关党建“谁来抓”,健全明责履责、考责问责工作闭环,层层抓落实,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工作格局。

      会议要求,国资委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做到“三个表率”,坚决扛起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的使命,在发展壮大国有经济的事业中体现机关党建成效、彰显党的政治优势。要抓实抓牢党的政治建设,深入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着力抓好稳住经济大盘、决战决胜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和现代产业链链长等重点任务;抓实抓牢创新理论武装,强化模范机关建设的思想保证,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国资央企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和生动实践;抓实抓牢党建基层基础,压实党建责任,以组织全面过硬带动业务全面提升;抓实抓牢本领能力建设,推动机关队伍全面提升履职能力,不断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坚决当好国有资产忠诚卫士;抓实抓牢正风肃纪反腐,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建设模范机关 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第一方阵——国资委直属机关学习贯彻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图片展。会上,表彰了2022年度国资委创建模范机关先进集体、直属机关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5家单位党组织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国资委副秘书长,直属机关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驻委纪检监察组、各厅局、直属事业单位、委机关离退局、机关服务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国资委直属机关党委)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