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机关党建
    杭州:小和山园区党委助企纾困 每月至少跑一次
    发表时间:2022-08-23 来源:人民论坛网

      在复杂严峻的国际形势以及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反复影响下,全国各地区各部门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扶企业、稳就业、保民生,扎实做好助企纾困各项工作。近日,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下街道小和山园区党委与西湖区城管执法局留下中队、市场监管所、西湖区公安分局消防大队留下中队等职能部门,开展主题为“党建统领显担当,结对慰问送清凉”党建共建活动,为企业复工复产助力。

      今年以来,小和山园区党委先后走访慰问铂悦城、汇峰国际、新峰商务、520新天地、东信和创园、金屏大厦等,宣讲纾困政策12次,为78家企业负责人提供“一对一,面对面”的税务、城管执法、市场监管、金融和管理服务,收集企业意见和需求27条,认真梳理痛点、难点、困点问题,拿出整改方案,明确帮扶完成的时间节点。汇峰国际物业服务公司负责人说,留下街道党委、政府把核酸检测点设在企业园区,给企业员工们带去“足不出园”就能进行检测采样一站式上门核酸检测的服务,每次让近千名园区内人员免去预约、来回奔波监测站的劳累,享受到“幸福贴心服务”。

      8月10日,在留下街道小和山园区党委、中国联通西湖分公司党支部组织的园区企业、物业座谈会上,针对园区企业提出的园区内乱停车、出店经营等影响园区品牌和工作效能的问题,西湖区城管执法局留下中队负责人段存国现场普及了公共区域管理知识,表示增派执法队,加强日夜巡查,严查违停和出店经营行为,做好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小和山园区党委牵头,依托党建E空间阵地,成立服务联盟共同体,明确各园区党支部的职责,定期开展“党建共建服务进园区”工作,开通“纾困结对微信群”“书记接待日”,每个支部由支部书记牵头,强调党支部成员每月至少跑一次,把纾困服务做到网格化、实时化落实。

      “留下街道小和山园区党委为支持高校老师创业创新,提供了系列创业服务大礼包,对我们帮助支持很大。”浙江工业大学部分师生表示,针对近日杭州持续高温干旱的问题,留下街道小和山园区党委又带领中国联通西湖分公司党支部和相关服务部门与企业结对送清凉,为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大学生就业和企业复工复产节省了成本,撑起了创新信心。(诸敏芳)

    网站编辑:张 璋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