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机关党建
    河北省邢台市气象局:积分“存折” 释放效应
    发表时间:2022-08-18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你们几位是咱们支部第一季度的‘学习强国之星’,离年底获评‘优秀党员’的目标又迈进了一步!”河北省邢台市气象局第一党支部书记在一本小册子的“党员奖励性积分”栏里,填上了“获得学习强国之星荣誉称号,加3分”的字样。

      这本小册子,是邢台市气象局机关党委为各支部书记请来的“小管家”,同时也是各支部的“记账人”。2021年,邢台市气象局积极融入地方发展战略,在服务乡村振兴、能源保供、粮食安全、疫情防控等方面努力作为、争先创优。如何客观反映党建情况,把同志们的生动实践如实记录、并予以正向激励?

      这本小册子的“诞生”给了答案。它为每一位党员都办理了一张能“存”能“取”的积分“存折”。这本“存折”充分释放加减法积分制效应,立足党员思想政治学习情况、履行基本义务情况、党员年度评议情况、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情况以及出现不当行为等5个方面16项内容,对党员进行积分量化考核,客观反映其在思想政治、工作学习及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的情况。同时,帮助各支部书记及时了解掌握党员情况,更高效地进行动态管理,夯实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基础。

      “建立党员积分制管理,强化党员积分结果应用,也是为了进一步激发党支部创建‘星级支部’和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创先争优热情。”邢台市气象局机关党委书记说。将党员积分结果纳入各支部争创“星级支部”和优秀党员评比工作中,进一步激发全市气象部门党员干部比学赶超、争当先锋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只要在理论学习上比学赶超,还要将其体现和应用到工作当中,真正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党员积分制把加强党员干部思想作风建设落实在具体的工作举措中,将围绕党员政治学习、履行党员义务、行使党员权利以及完成本职工作等方面进行积分制管理,使得各党支部把党员管理摆在台账上,把党员的先锋性和积极性存到“存折”上,把队伍建设的一点一滴写在党支部的核心工作手册上。这是一份党员指导手册,是衡量和检验党员各方面素质的标尺,同时也成为市气象局机关党委整合支部建设工作、分拣分拨支部工作特色亮点、掌握党员思想工作动态的一大抓手。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