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机关党建
    抓党建 强队伍 促业务
    发表时间:2022-08-12 来源:《旗帜》

      国家税务总局收入规划核算司党支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总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抓党建、强队伍、促业务,党建工作一年一个台阶,有力助推税收现代化高质量发展。

     

      聚焦“政治功能强”,着力建强政治机关 

      推进政治建设走深走实。坚持支委会和司务会压茬召开,利用支委会理论学习成果指导业务实践,做到目标同向、工作同力;各项工作自觉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表对标,先算政治大账,再算业务小账,做到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动。推进理论武装入脑入心。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持续完善每日一题、每周一测、每人一讲、每月一评的“四个一”学习交流机制,创新开展“人人讲微党课”活动,提升理论武装质效。推进“两个维护”落实落细。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会同有关司局和各级税务机关,2021年第四季度不折不扣为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办理缓税2126亿元,为煤电供热企业办理“减、退、缓”税271亿元,让企业充分感受到冬寒“税”暖。

     

      聚焦“支部班子强”,打造坚强战斗堡垒 

      抓班子带队伍。及时组织支部换届,选优配强支部委员和党小组长,党小组长全部由处长担任,每个党小组指定一名支部委员联系帮带,切实提升支部组织力。抓责任促落实。研究制定《支部委员、党小组长职责分工制度》,细化明确党建责任分工,支部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带头履行“一岗双责”,带动人人明责、履责、尽责。抓规范提质效。突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围绕组织设置、组织生活、功能作用等24项内容,认真对表对标,逐项落实落细,锻造坚强有力的党支部。

     

      聚焦“党员队伍强”,培养过硬人才队伍 

      在大战大考中锤炼党性。组建减税降费、缓税缓费、税收分析等青年党员突击队,每月评选“党员模范之星”,引导党员在减税降费、企业复工复产、煤电保供等大战大考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在学干结合中助力成长。把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作为支部工作重中之重,在党员活动室按月公示青年干部工作成果,激发大家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在严管厚爱中正风肃纪。持续开展警示教育,扎实组织纪律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同步修订课题经费、税费数据管理等14项工作制度,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让党员干部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

     

      聚焦“作用发挥强”,全面强化党建引领 

      服务大局更加有力。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3年来,税收收入占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比重从73.8%提高到76.3%;合计新增减税降费超过6万亿元,宏观税负由17.01%降至15.1%;打造了税收经济指数等一批高质量的税收分析拳头产品。为民服务更加高效。坚持“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长效化,每年将若干实事纳入年度工作要点统筹推进;每月收集基层意见建议,分解责任、限期办结、统一答复。联学共建更加深入。与人民银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统计局等单位有关党支部建立“党建联通、业务联动、问题联治”的常态化机制,联合完成了跨省电子缴税、构建“1+3+N”税收经济指数体系。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