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机关党建
    中国日报社开展红色圣地“云参观”网络直播学习主题党日
    发表时间:2022-07-01 来源:旗帜网

      近日,中国日报社总编室党总支联合中国日报网党总支开展“走进安徽金寨县大别山革命老区”红色圣地“云参观”网络直播学习主题党日,报社全体党员通过报社全媒体平台观看学习。总编室党总支书记徐小丹主持活动,报社副总编辑王浩,副总编辑、机关党委书记孙尚武到场指导。

      

      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此次直播活动由中国日报社安徽记者站与皖西日报社合作开展。记者们走进中国工农红军第一县——大别山革命老区腹地的安徽金寨县,参观红11军32师成立旧址,介绍大别山革命老区的光辉历史,并采访当地蚕农,介绍蚕桑产业推动乡村振兴的特色实践。全平台观看量达到53.2万次。

      孙尚武指出,在安徽金寨开展主题党日意义深远,金寨既是红色基地,也是总书记到访过的革命老区,既属于“沿着总书记的足迹”系列,也属于“老区行”系列。活动“党味”很浓,主题明确,业务特点也很突出,实现了党建工作与采编业务相结合。他强调,总编室党总支第二支部将党员遍布全国各地的劣势变成优势,在活动创新和人才培养上有所作为、大有可为。

      王浩指出,前期在福建古田开展的红色圣地“云参观”网络直播学习活动,通过网络直播、视频互动等形式介绍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福建的生动实践,反映良好。此次活动是报社总编室党总支与中国日报网党总支的第三次合作,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是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相融互促的有益尝试和积极探索,希望以后可以见证更多的合作共建,挖掘更多的地方优势资源。

      

      推动党建和地方资源创新融合

      中国日报社总编室党总支第二支部现有党员41名,遍布全国各省市31个记者站,划分为9个党小组。党员分布散、距离远的特点导致组织生活开展方法有限、效果不佳,党员的集体归属感和学习获得感难以得到有效保证。为此,报社坚持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相结合,依照实际、结合业务,鼓励支部深入挖掘地方资源优势,创新开展直播连线“云党课”、红色圣地“云参观”网络直播学习、“面对面”主题党日等,持续增强党建工作的精准性、实效性。

      红色圣地“云参观”网络直播学习系列活动现已在陕西、福建、重庆、安徽开展四期,报社党员同志在线瞻仰红色圣地,聆听革命故事,交流感受体会,对学习效果和学习形式表示一致认可。

      中国日报社将继续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紧扣报社党建工作特点,把继续开展好见实效、接地气、有新意的组织生活作为解决党建和业务“两张皮”问题的有力抓手,牢记联接中外、沟通世界的职责使命,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

      

      (供稿单位:中国日报社机关党委)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