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机关党建
    牢记嘱托 紧跟核心 把践行“两个维护”贯穿思想行动全过程 ——“青年学习汇”第38期活动举行
    发表时间:2022-07-01 来源:旗帜网

      6月,“青年学习汇”第38期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分享交流活动举行,组织团员青年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在行动上,线上线下相结合,广泛开展学习研讨。

      中央和国家机关各级团组织和青联各界别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学习交流活动。有的组织青年深入学习讲话原文,撰写学习笔记、心得体会,举办专题轮训班,组织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讨论,推动青年学讲话、悟原理、获真知。有的积极创新学习载体形式,开设“青年读书角”、“青年自习室”,举办诵读宣讲、演讲辩论、主题征文、微视频大赛和主题云团课等特色活动,推动讲话精神更好入脑入心。有的引导青年把讲话精神落到实际工作中,组建抗击疫情、科研攻关等青年突击队,开展“科普进校园”系列活动,举办先进典型表彰大会,激励青年当好开路先锋、勇做干事闯将。有的把学讲话与为青年办实事紧密结合起来,设立“青年会客厅”,开展青年思想状况调查,举办单身青年交友活动,努力帮助青年解决实际困难,持续优化服务青年的效果。

      党中央有核心、全党有核心,党才有力量。大家一致认为,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百年征程,承载着一代代青年坚定信念、矢志奋斗的青春梦想。历史和现实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是永远值得青年人信赖和追随的党。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紧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亲身见证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充分认识到我们这样一个有着14亿人口的大国,有着9600多万名党员的大党,领导核心至关重要。中央和国家机关离党中央最近、服务党中央最直接,广大青年必须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事事、处处、时时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重要要求上来,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关键时刻靠得住、信得过、能放心,坚决把对党的热爱、对习近平总书记的爱戴拥护转化为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定追随核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力量。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和殷殷嘱托为青年成长成才、担当作为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要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用心用情感悟其理论张力、思想魅力、实践伟力,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强化政治历练锻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防止和纠正一切偏离“两个维护”的错误言行,自觉按经济社会发展规律办事,切实提高带头做到“两个维护”的定力和能力。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在矛盾冲突面前敢于迎难而上,在危机困难面前敢于挺身而出,在歪风邪气面前敢于坚决斗争,攻坚克难、勇当先锋,书写中央和国家机关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青春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网站编辑:朱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