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机关党建
    天津边检总站:谱好党员“三部曲” 引领青年成才路
    发表时间:2022-05-27 来源:党建网

    熊浩然 

     

      近年来,天津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机关党委始终抓牢“后继有人”这一根本大计,强化思想教育,突出政治历练,推动情感连心,谱好思、行、心“三部曲”,引领广大青年民警成长成才、担当大任,着力锻造走前列、作表率的机关党员队伍。

      请进来、面对面,拧紧思想“总开关”。天津边检总站走过的70年历程,见证了一代代边检青年的接续奋斗。总站机关党委创新组织生活形式,通过举办“思想研讨会”、打造“党员初心墙”,建立“党员过政治生日”荣誉机制,邀请青年民警积极参与党内生活,与老党员、先进典型面对面,在聆听入党故事、感受组织荣誉的过程中,强化对党组织的思想认同、理论认同,点亮理想信念之光、打牢对党忠诚的信仰之基,在加入党组织的起点处,系好第一粒扣子。

      走出去、练一练,打磨实干“真功夫”。总站机关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培养发展青年党员的首位,突出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建立上挂锻炼、支援帮扶、轮岗交流等工作机制,引导机关青年民警到基层一线接受考验,勇挑急难险重“担子”,在大战大考中练就过硬本领。“我们年轻,没什么负担,请求支援基层!”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之初,一批机关青年党员率先站了出来,他们与机场口岸的一线民警并肩作战,与街道社区工作人员联手协作,完成了疫情防控重大工作任务,践行着入党时的铮铮誓言。

      沉下去、心贴心,搭建情感“连心桥”。总站机关党委创新思想政治工作,积极建立与青年民警的情感联系,强化思想动员和精神感召,厚植其对党组织的向往和信赖。“作为青年民警,职业发展中有何困惑?”在机关团委发起的“国门青听”实践活动中,各级团干部主动走到机关青年民警中间,交朋友、听心声、解疑惑,通过主动“沉下去”,拉近党组织与青年民警的距离,树立作为中国共产党员的理想追求,深深埋下向党组织靠拢的思想“种子”。

      “我随时接受党组织考验,坚决服从党组织决定!”从“跟着上”到“我先上”,这是数十年来,天津边检总站机关青年民警成长历程的真实写照。天津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将继续推进党员发展工作,助力青年民警成长成才。

     

      (作者单位:天津边检总站机关党委)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