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机关党建
    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发表时间:2022-05-27 来源:法治日报

      习近平总书记25日上午亲切会见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代表,向他们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国广大公安民警辅警致以诚挚问候。25日晚,公安部党委书记、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小洪主持召开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交流认识体会,研究贯彻落实表彰大会精神意见。王小洪强调,要深刻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警治警方针,大力弘扬公安英模精神,充分激发全警奋进动力,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以维护安全稳定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代表并合影留念,是公安史上又一件激动人心的盛事,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公安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公安队伍的关心关怀,寄予了对新时代公安事业的殷切期望和重托,是对全国200万公安民警的莫大鼓舞和激励鞭策。表彰大会高度评价党的十九大以来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取得的成绩,并就学习弘扬英模精神、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公安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为动力,以这次表彰大会为契机,以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为榜样,进一步凝聚警心、鼓舞士气,激励全警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和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决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

      会议强调,要坚定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警治警方针,着力锻造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要牢牢把握从政治上建设和掌握公安机关的根本政治要求,加强理论武装,强化忠诚教育,坚定不移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在“长”和“常”上下功夫,严格队伍教育管理,严肃警规警纪警风,坚决彻底肃清孙力军政治团伙流毒影响,打好铁腕治警、正风肃纪攻坚战持久战。要大力弘扬英模精神、发扬优良传统,培育忠诚于党、竭诚为民、无私奉献、勇于创新、清正廉洁的政治品格和职业操守,营造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要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扎实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要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坚持稳字当头,强化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保维稳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公安部机关局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驻部纪检监察组、国家移民管理局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记者 董凡超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