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机关党建
    苏州市委党校:以组织力量扛起战“疫”硬核担当
    发表时间:2022-05-16 来源:党建网

      苏州市委党校坚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江苏省委组织部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精神,把“考场”搬到抗疫一线,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工作优势,以组织力量扛起战“疫”硬核担当。

     

      强化组织领导力,充分发挥“头雁”队伍作用

      群雁高飞头雁领。苏州市委党校切实发挥政治优势,校委班子成员作为“关键少数”,率先垂范,压实主体责任,激活战“疫”引领力。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第一时间成立抗疫志愿者突击队行动支部,在抗疫战场上勇当中流砥柱。组建由校委班子带队的市委党校工作分队,走基层、进社区,连续17天奋战在吴中区东山镇,指导、协调基层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查看乡镇4轮核酸检测取样点17个,检查村镇、企业、农贸市场、餐饮店、隔离点等60多个,发现并督查整改问题14条,提出意见和建议16条。4月15日深夜,接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紧急通知,苏州市委党校迅速抽调由校委班子成员组成的15人突击队下沉某封控区,接受并完成服务保障、风险管控等任务。

     

      强化组织凝聚力,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党支部组织力强不强,体现在抓重大任务落实上。苏州市委党校坚持党建引领,灵活运用党支部、行动支部、党员突击队、党员志愿者等组织形式,充分发挥支部凝聚力、组织力作用,建立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筑牢堡垒在一线。苏州市委党校成立医学观察场所领导小组,按照观察设置标准,以最快速度完成一系列改造。截至目前,共完成4批约300人次的隔离人员医学观察任务。在居民封控小区成立小区抗疫行动支部,校委班子成员集结党员群众,共同筑起一座坚实的抗疫“堡垒”。凝聚党群在一线。苏州市委党校以组织力强化防控力,将党的工作触角延伸到一线。开展“敲门行动”进行信息登记,发送物资、清理垃圾,利用流动“小喇叭”传达防疫要求等。“两手抓”在一线。苏州市委党校坚持将疫情防控和主责主业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积极开展教学活动,录制2022年度优选课程视频。加大建言资政力度,全力推进防控过程的总结性和反思性研究,为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基层治理贡献党校智慧。

     

      强化组织战斗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苏州市委党校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党性锻炼的实操战场,以实际工作成果检验教职工党性锻炼成效。苏州市委党校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要求,切实扛起重大政治责任,多次召开应急应对疫情工作会议,全面部署校园疫情防控、隔离点后勤保障、下沉社区志愿服务等工作,形成群防群控的战疫合力。组织开展“弘扬抗疫精神  争做先锋模范——党员志愿者抗疫先进事迹分享”主题党日活动,让身边人讲述他们身边的抗疫故事。在党校官微官网开设“抗击疫情党校在行动”专栏,宣传防疫政策、解读防疫要求、赞扬伟大抗疫精神。开展“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突击行动,抽调“精兵强将”,把组织力量下沉到最前沿,让红色防线筑起来、先锋形象树起来。截至目前,共组织36批386人次助力社区疫情防控服务工作,持续扎牢防疫“安全网”。坚持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学校建立与隔离点、社区的信息互通机制,通过“听、看、查、评”等方式,动态了解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尽责等情况,为党员干部的抗疫行动进行“画像”。制定与绩效考核挂钩的相关规定,强化正向、有效的激励机制,为甘愿奉献的“逆行者”们暖心窝,让勇当先锋成为战“疫”一线的最强音。

     

      (供稿单位:苏州市委党校)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