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机关党建
    荷城“廉”花开 机关作表率——贵港市直机关工委大力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发表时间:2022-05-07 来源:旗帜网

      作为清廉机关建设专责小组的牵头单位,贵港市直机关工委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印发的《关于大力推进清廉贵港建设实施方案》,迅速谋划部署,以“四个推进”为清廉机关建设开好头、起好步。

      谋篇布局统筹推进。为确保清廉机关建设各项任务在市直机关落实落细落地,工委立即研究制定并印发了《关于大力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为各级机关单位提供精细化的操作指南。召开了清廉机关专责小组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以及自治区党委、市委关于清廉机关建设的部署要求,研究部署推进清廉机关建设的内涵举措。通过沟通联动、拓展思路,构建起各负其责、整体协同的工作格局,为统筹力量抓好清廉机关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4月13日,清廉机关专责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培育创建稳步推进。为打造一批“示范点”“样板间”,形成清廉机关建设“后进赶先进、中间争先进、先进更前进”的生动局面,工委与市纪检监察工委组成调研组深入市直机关,选取一批基础较好、成效突出、组织认可、群众满意的单位进行试点并进行重点培育。通过打造一批引领作用好、标杆效应强的模范,以点带面整体推进清廉机关建设,使各单位创建有方向、提升有目标,在全市营造“创先争优、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督促指导系统推进。工委以第一季度机关党建“双随机”为契机助推清廉机关建设掀热潮。《方案》下发后,立即成立4个调研组深入80个党组织面对面动员布署,指导推进清廉机关建设,细致解读清廉机关建设实施方案,了解机关党建和清廉机关建设的难点和薄弱环节,梳理解决共性问题5个,其他问题10余个。在调研指导中,鼓励各机关单位在搭建平台、创新载体、丰富活动、发挥作用上深耕细作,积极开展自选动作,激发各机关单位以强烈的政治使命感、紧迫感和责任感带头走好建设清廉机关第一方阵。 

      善用载体高效推进。工委以深化模范机关创建为牵引,巩固清廉机关建设阵地,以实际举措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各项任务落实落细。结合市委“大学习、大落实、大比拼、大发展”活动开展“争创清廉机关大比拼”,在市机关党建微信公众号、网站开设宣传专栏,引导各机关单位“晒一晒”创建进度、亮点、经验,营造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用好“难点问题书记一线办”党建工作平台,打响“书记一线办·党员马上办”品牌,辐射带动清廉机关建设提质增效。将清廉机关建设纳入党建研究课题,以高质量的课题调研成果指导清廉机关建设实践。强化以案示警、以案促改,引导党员干部吸取教训、引以为戒、警钟长鸣。

      下一步,贵港市直机关工委将以更高的规格、更严的标准、更实的举措加大清廉机关建设推进力度,使市直机关涌现出更多的标杆单位,为清廉贵港建设提供更多范例,不断打造全面从严治党新的标志性成果,让“清廉”成为贵港机关响当当的名片。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