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机关党建
    中国人民银行认真推进“学查改”专项工作
    发表时间:2022-05-06 来源:旗帜网

    中国人民银行机关党委

     

      中国人民银行机关党委高度重视“学查改”专项工作,把“学查改”专项工作作为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体现,作为加强对党忠诚教育、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内容,作为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工作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的重要抓手,精心研究、扎实推进。

      一是制定方案,专题部署。工委文件印发后,人民银行机关党委第一时间组织学习,迅速召开人民银行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会议,专题部署“学查改”专项工作,人民银行机关党委书记刘国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对照方案要求,认真组织推进。要把学习贯穿“学查改”专项工作全过程,深刻理解习近平经济思想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要根据方案要求的“六对照六看六查”,查摆问题,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方向;要在学习研讨、查摆问题基础上,建立工作台账,推动整改落实。

      二是注重结合,务求实效。在推进“学查改”专项工作中,人民银行机关党委注重结合,务求实效。把“学查改”专项工作作为本年度党建重点工作任务,纳入党建工作要点和机关党建量化考核,同做好十九届中央第八轮巡视整改工作紧密结合,举一反三,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切实整改机关党建存在的问题,以问题整改保障重点任务高质量完成;把“学查改”专项工作同迎接服务党的二十大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同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建设“四强”党支部紧密结合,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三是创新形式,联学联建。为增强学习活动吸引力,提升“学查改”专项工作质效,人民银行机关党委创新形式,深入开展跨部委、跨司局的“学查改”专项工作系列联学联建活动。通过跨部委的联学联建,加强人民银行和其他宏观经济调控部门的沟通协调,强化协同配合,形成监管合力;通过跨司局的联学联建,扎实推进人民银行“学查改”专项工作。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