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机关党建
    国管局扎实推进“学查改”专项工作
    发表时间:2022-04-26 来源:《国管局机关党建》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机关党建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推动全局广大党员更好按经济规律办事,国管局机关党委近期印发了《关于以机关党建推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经济工作决策部署专项工作的通知》,组织开展“学习研讨、查摆问题、改进提高”专项工作。

      机关党委党支部带头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率先启动、精心部署此项工作,力求取得实效。3月7日,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党支部书记吴正合主持召开支委会,审议通过党支部“学查改”专项工作任务清单,细化工作安排、责任分工和时限要求;召开党员大会,专题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有关文件要求,强调要将“学查改”专项工作作为贯彻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内在要求,作为旗帜鲜明讲政治的具体体现,作为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重要载体,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带头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第一方阵和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最初一公里”。

      党支部全体党员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线上学习与线下交流相结合,深入研读习近平同志《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政府工作报告》关于“坚持政府过紧日子,更好节用裕民”的任务要求,深刻理解习近平经济思想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

      在抓好理论学习的基础上,党支部开展“铭记英雄事迹 心怀‘国之大者’ 践行‘两个维护’”主题党日,组织前往西山国家森林公园无名英雄纪念广场缅怀革命先烈,以参观践学的方式强化政治机关意识,从无名英雄事迹中感悟“国之大者”的深刻内涵。

      机关党委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积极行动,围绕“更好按经济规律办事,青年怎么办”的主题,采取重点发言和交流发言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研讨。支部青年会前认真思考、充分准备,均撰写了书面发言材料。作重点发言的同志结合个人经济学专业背景,为大家系统梳理了国家经济建设的历史沿革和政策取向,全面介绍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抓经济工作的主要做法和成效,帮助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经济思想的感性认识和理性思考。

      在此期间,机关党委办公室党小组作为直接参与落实“学查改”专项工作任务的部门,召开专题务虚会,传达学习党支部有关工作部署,围绕“提高党务工作本领、更好服务大局”的主题开展交流分享,为更好地承担专项工作职责、提升工作实效奠定了良好基础。

      下一步,机关党委党支部将认真贯彻落实机关党委近期印发的专项工作有关提示要求,结合实际推进,把责任担起来、把任务压下去,力戒形式主义,务求取得扎实成效。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