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机关党建
    尽锐出战显担当——怀化市直机关工委全力战疫
    发表时间:2022-04-18 来源:旗帜网

    颜冠雄 谢正兴 王凌

     

      近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反弹,怀化市直机关工委全体党员干部迅速下沉负责的华峰社区,了解情况、查找问题、提出对策、全力战疫,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摆上第一位 

      高站位推进。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各项工作要求,统一党员干部思想认识,真正把疫情防控放在第一位,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3月31日,把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课堂放到华峰社区,做到学在一线、干在一线。高要求落实。第一时间成立社区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组、楼栋包保组、后勤保障组等工作小组;成立华峰社区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由工委常务副书记肖何任临时党支部书记,下设4个党小组;成立驻华峰社区疫情防控一线服务专班,负责防控工作决策参谋、巡回调研督导、数据统计分析、信息宣传报道等工作,压紧压实各方责任。高水平统筹。发挥临时党支部作用,统筹整合各成员单位和社区力量,确保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整合各小区物业公司人员和楼栋长,广泛发动志愿者,形成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高效率运转。努力做到领导到位、责任到位、调度到位,有效保证人员摸排、政策宣传、核酸检测、居民管控、生活保障等工作的高效运转。

     

      跑好第一棒 

      大力度宣传。通过广播、张贴标语、下发资料等多种方式,全力宣传政策规定和疫情防控知识,共下发资料3000余份,确保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勤动腿“敲门”。安排党员干部逐户开展6轮“敲门行动”,摸清户数、实有居住人数、健康状况、联系方式等信息,并随时掌握动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共排查2062户5173人。分楼栋检测。经科学勘察,设置华峰家园小区等5个核酸检测点,尽可能方便群众。先后组织6轮核酸,近3.2万人次参加,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多角度服务。联系周边超市、药店等制作购物二维码,由群众线上下单,志愿者送货上门,方便居家群众购物;联系爱心企业和志愿者为群众运送蔬菜等生活必需品,共为535户行动不便或居家健康观察的群众送蔬菜3次共计9000多斤,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发送《致居家群众的一封信》,做好居家群众心理疏导,引导他们以积极的心态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站在第一列 

      及时发出倡议。发出《关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倡议书》,要求各级党组织扛牢政治责任,勇担当、善作为,广大党员做到尽锐出战,挑重担、攻难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响应,成立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65个,1万多名党员干部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构筑了坚强屏障。开展志愿服务。与市委组织部联合下发《关于积极开展“五溪先锋”党员志愿服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单位积极组织发动党员干部特别是青年党员干部争当志愿者。市志愿者协会组织1.2万人次参与疫情防控,联系爱心企业为社区捐赠抗疫物资价值100余万元。紧急下拨党费。紧急划拨专项资金80万元,用于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传递党组织温暖。提供心理咨询。邀请省人民医院专家为群众进行线上心理保健直播,帮助群众消除烦躁、焦虑、恐慌等心理。

      (作者单位:怀化市直机关工委)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