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机关党建
    山东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全力打造党建工作品牌
    发表时间:2022-04-15 来源:检察日报
      

      本报讯(记者匡雪 通讯员魏哲 杨敏)近日,一场题为“灯火党建·护航民企”的主题党日活动,成为山东省滨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检察院和当地地毯集团的共同关注。

      近年来,开发区检察院以党建带队建,以队建促业务,全力打造“灯火党建”“方圆立检”党建工作品牌,该院党支部被评为“滨州市标杆党支部”,该院先后荣获滨州市三八红旗先进集体、青年文明号等多项荣誉称号。

      “灯火党建”,寓意灯火凝聚铸造忠诚检魂。开发区检察院坚持政治引领,开展以“学习日”“亮绩日”“服务日”为主的“三日三定”标准化党建活动,持续强化对干警的政治引领。在“学习日”中,该院干警对政治理论、重大方针政策和检察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党纪党规及日常规范进行深入学习,不仅研读原文原著,还及时分析业务数据、队伍纪律作风建设情况。在“亮绩日”中,根据制定的《党建和业务“双融双促”考核办法》,公布每名干警的“理念、履职、作风”严管清单,结合干警平时表现开展帮扶谈话、奖励推优等。在“服务日”中,各党小组主动制定服务措施,由分管领导带头开展服务大局社会实践活动,并将活动成果作为履职成效纳入考核。该院还制定《“学党史·忆初心·践使命”主题活动实施方案》,打造自选党建活动平台,以本地红色资源、重要传统节日、“青听·检影”青年研习社等为依托,开展动态党建活动。

      “方圆立检”,寓意守规矩和传温情。该院制定党组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和《廉政风险职权防控目录》,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典型案例学习会5场,完成覆盖全体干警的谈心谈话64人次。开展“三个规定”宣讲和公开承诺行动,安装重大事项填报系统,建立顽瘴痼疾整治和日常管理制度机制,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开发区检察院发挥“组织末端”优势,充分释放法治温情。该院以深化党小组建设为载体,确定“一党小组一服务名片”,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党员服务品牌活动。该院成立知识产权检察专班,深入走访辖区多家民营企业进行普法宣传,在辖区内最大的互联网经济集聚发展基地挂牌设立“知识产权保护检察服务站暨反网络侵权实践基地”,搭建全程保护互联网企业知识产权的前哨。联合公安、法院建立涉企案件快速处置机制,助力企业规范经营;积极妥善引导73名农民工通过诉讼途径追讨工资;对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犯罪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保障群众食品安全;开展校园法治教育讲座、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公益诉讼检察宣传活动,使群众满意度和司法公信力不断提升。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