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机关党建
    江苏常州市级机关党员干部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发表时间:2022-04-0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本轮疫情发生后,根据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常州市级机关部门各党组织第一时间积极响应、坚决落实,广大党员干部职工闻令而动,火速奔赴第一线,冲锋战斗最前沿,全力以赴筑牢堡垒,当好疫情防控阻击“先锋队”,为构筑联防联控坚强屏障贡献机关力量。

      连夜发动、全速推进。疫情发生以来,常州市级机关已分别组织5批党员志愿服务者共计2198人次奔赴疫情防控一线。3月18日深夜,接到继续增配人员力量充实街道社区的要求,市级机关各级党组织坚决扛起政治责任,66家机关党组织、519个党支部连夜发动,全面摸排人员、组建队伍,坚决做到组织有序、响应快速,全员在岗、全员应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危难险重任务中彰显担当作为。

      精准对接、全面下沉。在精准对接、科学研判各辖市区志愿服务需求的基础上,统筹人员力量配备,确保“派得出用得好”。19日上午6点,1807名市级机关党员干部、青年突击队员集结到位,分别抵达钟楼区、天宁区、新北区、经开区4个辖市区积极开展核酸采样、社区防控、隔离保障、秩序维护、卡口执勤等志愿服务。4189名市级机关党员干部职工按照要求就地参加所在社区志愿服务,确保任务到岗、责任到人,真正做到“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

      严密组织、全力提效。强化互联互通,通过工作群、一对一电话沟通、点对点答疑解惑、数据报表统计等方式,着力构建全盘整合、左右融通、上下联动的工作格局,做到指令清晰、条块畅达、执行有力。强化技能培训,充分运用“常州在线学习”等平台,督促参加志愿服务的机关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线上专项培训”,制定《市级机关抗疫志愿者工作须知》,明确标准、严实责任,切实提高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知识和素能。强化后勤保障,积极对接市、区两级疫情防控指挥部,协调防护服、防护面罩等防疫物资保障,切实推动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供稿:常州市级机关工委)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