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机关党建
    贵州德江平原镇:创新活动载体增强组织凝聚力
    发表时间:2022-03-30 来源:党建网

    杨旭琴

     

      为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贵州省铜仁市德江县平原镇党委多形式开展党员活动,以党建引领教育广大党员筑牢思想防线,切实提升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平原镇共15个村(社区)党支部和1个机关党支部,2022年以来累计开展集中学习45余次,志愿者活动90余次,党员教育培训60余次,黔北工委学习17次。

      搭建学习载体,筑牢思想根基。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深刻领悟核心要义。一是用好学习载体。充分运用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采取“集中学习+研讨”的方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思想上高度统一、行动上高度集中。二是结合实际学。学法律法规、学业务知识,将理论知识运用于解决实际问题,做到以学促用和以用促学相结合。三是学思相结合。通过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通过自己查、别人指,把问题查清查透。制定整改方案加以落实,以“钉钉子”的精神和一抓到底的韧劲,扎扎实实抓好整改落实。

      搭建红色教育平台,重温革命情怀。组织党员干部参观黔北工委旧址,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历史、展望未来,学习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自觉接受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提升自身艰苦奋斗、扎实工作的爱党爱国爱民情怀。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求真务实的作风,扎实做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集体经济发展、乡村治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中的作用。

      搭建支部联动格局,激发党建活力。以“支部联建、组织联动、党员联心”为理念,构建党支部联动新格局,发挥党组织优势,加强党建交流,促进党建工作与其他业务融合提升,提高党建治理水平。以“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提高”为原则,组织开展党日共过、服务共抓系列活动,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保障。

      搭建志愿服务平台,弘扬时代新风。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点,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对辖区内的道路垃圾、杂草杂物进行清理,引导村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平台、微信工作群、条幅、广播等形式,多角度、多层次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提高群众防疫意识。发动广大群众加入志愿服务,为全镇各项工作有序推进筑牢基础防线。

      (作者单位:贵州省铜仁市德江县平原镇人民政府)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