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机关党建
    积极探索纪检工作和宣传出版业务深度融合新模式
    发表时间:2022-01-21 来源:机关党建研究

      审计署中国时代经济出版社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做深做实做细监督职责,在全社范围内组织开展“一月一部门”常态化监督检查。

      “一月一部门”常态化监督检查,由出版社党委书记担任组长,审计署党组派驻纪检组长担任副组长,组织分管社领导、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以及被检查部门全体职工召开监督检查动员会,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充分认识日常监督检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监督检查组对照审计署党组和出版社党委要求,从各部门落实审计署工作部署、出版社工作要点和目标任务、清理历史遗留问题等情况着手,通过摸清现状、找准症结、剖析原因,提出整改建议,促进制度机制进一步健全、业务流程进一步优化、队伍作风进一步改进,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凝心聚力完成审计宣传出版使命任务。

      “一月一部门”常态化监督检查,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成果导向,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规范治理、服务发展作为监督检查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工作中,采取面对面与背靠背相结合的工作思路,通过部门内部互评、部门外部评议、查阅资料、个别谈话、书面测评等方式,围绕部门工作职责、岗位设置、人员分工,全面了解人力资源配置、业务流程、社内制度规定和有关要求执行情况,查找部门及员工在工作效率、纪律规矩、作风建设,以及推动业务创新与改革发展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探讨出版社、部门和个人在推进审计宣传出版改革发展中存在的不足和改进方向。向全社干部职工发放征求意见建议表,听取全社干部职工对被监督检查部门及人员的意见建议,帮助被监督检查部门和人员更好地改进工作。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系统归纳、综合研判,向相关部门提出监督检查建议。能立即整改的,立行立改;短期能够整改的,明确整改时限;需要长期整改的,从完善体制机制着手督促持续整改。同时,实行清单化管理,完成一项销账一项,确保各项整改措施落实到位,取得实效。截至目前,监督检查组已经完成对《中国审计》编辑部、财务部、《审计观察》杂志社有限公司的常态化监督检查,在谋划发展定位、健全内部运行机制、清理历史遗留问题、提高工作效率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