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机关党建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推进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
    发表时间:2021-11-08 来源:旗帜网

      安徽省蚌埠市直机关工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在服务全市工作大局中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着力发挥“两个作用”,努力推进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

      补足精神之钙,不断凝聚使命担当精神动力。先后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赴上海中共一大会议旧址、浙江嘉兴南湖、江西井冈山、福建古田会议旧址等地,追寻先烈足迹、缅怀先烈事迹,强化思想建党。聚焦党史学习教育,采取以赛促学、送书促学、实践促学、典型促学等方式,先后举办“颂歌献给党”——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四史”知识竞赛、红色经典诵读、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先进事迹展播等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坚持人民至上,在实践中书写初心篇章。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机关党的工作的根本追求,深入抓好联系服务群众工作。广泛开展“四级书记带领万名干部下基层‘访民情、解民忧’活动,深入推进在职党员参加社区“双重”管理,探索建立“一组一会”制度、实现“五治融合”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联系服务群众的重要抓手,组织机关党员、青年志愿者积极开展绿色出行、卫生清洁、便民服务、文明祭祀、文明交通劝导等主题实践志愿服务活动。5000余名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基层开展为民服务活动45000余人次,60个市直单位2400余名党员青年志愿者走上市区重要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10余万人次。

      发扬斗争精神,在急难险重前彰显党性本色。近年来,全市机关党员干部战斗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创先争优,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英模典型人物。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号召机关党员亮身份、作表率,13000余名机关党员投入防疫工作中,设立党员责任区749个,组建党员突击队539支,实现全省首批确诊病例“清零”。

      下一步,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主题,扎实推进机关党的建设,不断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