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机关党建
    抗击疫情党员先行 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甘肃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发表时间:2021-11-01 来源:旗帜网

      病毒突然而至,疫情来势汹汹,人民利益高于一切,阻击疫情蔓延刻不容缓。面对疫情,甘肃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迎难而上、主动作为,不畏艰辛、奋勇争先,筑牢织密疫情防控坚固防线,以扎实有效的工作让党旗在疫情防控遭遇战中高高飘扬。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及时制定下发《关于发挥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的通知》,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引导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动员各方力量行动起来,迅速阻断疫情传播链条。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担当尽责、闻令而动。省卫生健康委要求充分发挥省卫生健康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坚守工作岗位,分工协作,各负其责,24小时值守,以战时状态全力应对、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有力开展。省住建厅机关党委、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机关党委利用办公场所、网站、公众号、宣传牌、LED屏等多种形式宣传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要求,滚动播放“陇小飞”系列抗疫公益广告,制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政策法规宣传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册》,呼吁大家增强疫情防控意识。省第二人民医院党委发出《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坚决打赢疫情遭遇战——告全体党员倡议书》,号召全体党员坚守职责,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甘于奉献、艰苦奋斗,冲锋在前、战斗在前,不信谣、不传谣,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组织作堡垒 党员当先锋 

      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规定,结合部门实际,制定更加严格的防控措施;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增强防范意识,积极接种疫苗,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人员聚集,主动配合检测,接受健康管理,自觉传播权威信息,抵制虚假消息,在疫情防控中当先锋、作表率。省委办公厅带头制定有关防疫措施,扎实做好省委机关大院防控工作,机关党委发出倡议书,引导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争作一流标杆,带头严格执行健康码动态监测规定,在各办公楼设置监测点,全天候对出入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和健康码查验,落实“日清洁、日消杀”制度,确保机关大院卫生防疫无死角无盲区,全力以赴服务省委战“疫”指挥高效有序运转。省政府办公厅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干部赴山字石社区开展“抗疫情·献爱心”主题党日暨志愿服务活动,捐赠100套抗疫防护服装和生活用品,全力支持社区做好抗疫工作。省委组织部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社区慰问和志愿服务活动,向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送去行军床、棉被等生活用品,牛奶、方便面等食品,以及N95医用口罩等防护用品,表达对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崇高敬意。省交通运输厅道路运输中心党支部设置“青年党员志愿先锋岗”,党员带头对停运的5条公交线路车辆进行彻底防疫消杀,向站内驾驶员和乘客进行体温测量、扫码登记、宣传“陇小飞说防疫”等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保障道路运输安全。省人防办机关党委在家属院设立“党员示范岗”,派出党员28人次,协助社区工作人员维护核酸检验现场秩序,为居民验码测温、登记,切实做到党员站在急难险重任务第一线、身份亮在疫情防控最前沿。省气象局党组、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二九一台党委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开展“防疫有我”在行动,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组建青年党员突击队,第一时间深入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

      深入“疫”线办实事 志愿服务暖人心 

      “请出示身份证和电子健康码”“请大家不要聚集,保持一米以上距离”,省直机关党员干部志愿服务在“疫”线。连日来,114个省直部门(单位)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110多个、党员志愿者4.4万多人,在疫情防控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党员志愿者按照疫情防控工作的整体部署,本着“帮忙不添乱、援手不缺位”的原则,积极开展防疫知识宣传、核酸检测流程引导、政策咨询、秩序维护;在楼宇巷道,引导居民非必要不外出,及时劝导未戴口罩人员,在统一指挥下有序开展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省委宣传部、省科技厅、国家统计局甘肃调查总队党员志愿服务队积极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引导、入楼逐户通知及上门核查清点等工作,向社区居民赠送防疫口罩、“陇小飞”防疫宣传册等物资,以实际行动体现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成效,展现党员干部的良好风貌。省委党史研究室、省发展改革委、国家税务局甘肃省税务局派出党员志愿服务小分队,克服检测群众人数多、工作时间长、条件简陋、天气寒冷等困难,圆满完成社区分配的工作任务,他们热情主动、周到细致的服务赢得群众的好评。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省市场监管局、中储粮兰州分公司组建党员志愿者突击队,有的做好人员分流引导,有的仔细核对登记信息,有的耐心为群众答疑解惑,还有的帮助社区医护人员运送物资,确保核酸检测井然有序。省自然资源厅、省统计局向机关全体党员发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倡议书》,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组织多名党员志愿者深入一线,带头遵守防疫规定,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争做正向宣传急先锋,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省妇联开展疫情防控“她力量”、巾帼党员志愿者服务行动,125名机关和下属事业单位党员干部职工组成三支巾帼志愿服务队,统一服装标识,亮明党员身份,与社区工作人员共同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供稿单位:甘肃省直机关工委)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