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机关党建
    切实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 打造忠诚干净担当三农干部队伍
    发表时间:2021-10-28 来源:农民日报
        

      10月26日,农业农村部党组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部纪检监察组召开共同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专题会议,研究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工作。中央农办主任,农业农村部党组书记、部长唐仁健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任务,切实把年轻干部培养好、选拔好、管理好、使用好,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年轻干部队伍,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源源不断的力量支撑。

      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部党组成员吴清海在会上通报有关情况,并对加强部系统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工作提出要求。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和驻部纪检监察组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和自身实际发言,分析问题根源,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连续五次出席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并发表重要讲话,对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提出了系统要求。部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下大力气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举办年轻干部专题培训班,组织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艰苦地区、基层一线实践锻炼,加强年轻干部日常管理监督,取得较好成效。新阶段新征程,要把年轻干部培养和教育管理监督摆上更加重要的位置,紧盯思想政治教育和制度机制办法两个关键,运用好谈心谈话、日常提醒、警示教育、督促检查等手段,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帮助年轻干部提升纪律规矩意识、激发内生向上动力,让年轻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

      会议强调,要创新思想教育方式,把握年轻干部的特点需要,注重运用年轻同志听得进、能接受的语言,提高思想教育的针对性、适用性、实效性,帮助年轻干部拧紧思想“总开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环节强化监督管理,把重要节点监督和日常管理贯通起来,把工作圈管理和社交圈管理统一起来,深入梳理排查廉政风险点,制定科学合理操作性强的制度规定,堵上风险漏洞,做到不留死角。坚持分类指导精准施策,针对机关司局、事业单位、科研院所的不同特点和工作性质,细化监督管理措施,注意抓早抓小抓苗头,在细节小节上多“咬耳朵、扯袖子”,做到防微杜渐。加大年轻干部培养使用力度,聚焦年轻干部成长使用的堵点卡点,研究出台有力有效的措施,树立实干实绩导向,打破隐性台阶,创造优秀年轻干部脱颖而出的良好环境。

      会议要求,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定期研究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工作,领导班子成员要经常性与年轻干部谈心谈话,及时了解干部思想动态和工作生活状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纪检组织要认真履行监督专责,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对违规违纪行为发现一起、严查一起,并用身边案例开展好警示教育,做到警钟长鸣。(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李飞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