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机关党建
    安徽阜阳财政局:创新打造学习阵地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
    发表时间:2021-10-27 来源:党建网

    杨金艳

     

      安徽省阜阳市财政局(市国资委)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创新打造多场景多层次学习阵地,紧扣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让党员干部“动”起来,让学习与工作“融”起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联动式学习全覆盖。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列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各基层党组织第一议题,通过党组会、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会,以研讨班、座谈会、读书班等联动式学习形式,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及“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等。发挥中心组领头雁作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支部、党小组纵深推进,实现上下联动,同频共振,全体党员全覆盖。

      互动式参与聚人心。以领导干部讲党史、青年党员讲党史、国企职工讲党史、援藏老党员讲党史“四讲”为抓手,开展“党史我来讲”微宣讲30余场次,在互动交流中赓续精神血脉。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徒步拓展和党史知识问答活动,丰富学习形式和内容。开展“我把祝福献给党”“我和党旗合张影”“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等主题活动,党员干部用语言用歌声用行动表达永远信党爱党为党的决心。举办红色经典诵读暨党史知识竞赛,全面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让红色精神可感可亲、可敬可触。

      沉浸式体验悟思想。赴阜阳市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红色革命传统教育暨“清明祭英烈”活动,前往地方史志馆实地感悟百年党史光辉历程。整理50个重大党史事件,建立党史学习长廊。编辑推送26期短视频,从党的重大历史事件、革命英雄人物中感悟建党精神伟力。注重仪式感教育,组织“七一”表彰会、新党员入党宣誓、党员大会选举、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授仪式等会议活动,通过简约、庄重的仪式,强化党员身份感荣誉感,提升党内政治生活的鲜活力和吸引力。

      立体式宣传造氛围。在局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开辟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发布参考学习资料、党史学习教育专刊、我为群众办实事专刊、“七一”活动专刊及特色亮点做法等专刊30多期,通过多媒介多维度宣传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大学习氛围。制作致敬“七一”勋章获得者、学习革命先烈和人民英雄事迹等专题宣传栏,以伟大建党精神和先进典型事迹滋养党性修养,赓续红色血脉。

      细微式服务办实事。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立足主责主业,聚焦小切口和岗位实际,升级惠企惠民政策,调度推进民生项目,优化办事流程,提高服务效率,实行清单化管理,销号式推进,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真心实意为群众和预算单位办实事解难题,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作者单位:安徽省阜阳市财政局)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