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机关党建
    江苏省级机关机关党委书记培训班在西柏坡开班
    发表时间:2021-10-26 来源:旗帜网

      10月18日上午,江苏省委省级机关工委在西柏坡举办以“弘扬西柏坡精神、走好新时代赶考路”为主题的省级机关机关党委书记培训班,来自省级机关各部门单位100余名机关党委书记参加培训。省委省级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李新平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工委副书记杨庆国主持。

     

     

      李新平指出,这次培训的所在地——西柏坡,是个永载中国革命史册的地方。1948年5月至1949年3月,毛主席和党中央在西柏坡指挥了决定中国命运的三大战役,召开了具有深远历史意义的七届二中全会,形成了以“两个务必”为核心的西柏坡精神,提出了“进京赶考”的重大命题,从这里开始了更加伟大的“新的长征”,为我们党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实践提供了宝贵的红色资源和强大的精神动力。

      李新平表示,今天,党面临的赶考远未结束,我们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面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这样一个重大历史背景下,我们在西柏坡开展培训,就是要从西柏坡精神中汲取丰厚滋养,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李新平强调,一是走好新时代赶考路,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做到“两个维护”。在西柏坡,我们党靠着408份电文打垮国民党军队,根本就在于党的坚强领导,在于全党全军坚定地听从党中央指挥。我们要善于从西柏坡时期的光辉实践中深刻认识维护党的核心、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极端重要性,始终做到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自觉服从、行动上紧紧跟随,认真践行“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二是走好新时代赶考路,必须涵养为民情怀,始终坚持“两个一切”。西柏坡时期,我们党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进行了土地制度的彻底改革,为解放战争取得胜利提供了根本保障。新的赶考路上,我们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党发出的伟大号召,深入推进“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在现代化新征程上建新功。三是走好新时代赶考路,必须保持忧患意识,始终牢记“两个务必”。各单位机关党委书记要继承和发扬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作风,敢于斗争、敢于胜利,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四是走好新时代赶考路,必须从严管党治党,始终做到“两手都硬”。加强纪律性,革命无不胜。新的赶考路上,我们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四种危险”依然严峻复杂,我们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加强廉洁机关建设,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

      (供稿单位:江苏省委省级机关工委)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