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机关党建
    探索聘任党建监督员 整合机关党建工作力量
    发表时间:2021-10-19 来源:旗帜网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化机关党建督促检查力度,今年以来,江苏省宿迁市宿豫区直机关工委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探索聘任党建监督员,组建一支又红又专党建监督员队伍,优化整合中坚力量,发挥指导督促实效。第一批聘任党建监督员15名,参与党建巡查7次,有效推动了机关党建工作常态规范全面提升。

      优选配强监督队伍。结合自荐、推荐等方式,从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退休党员以及基层一线党员中选聘,通过多方力量的广泛参与,建立一支政治立场坚定、干事热情高涨、业务素质过硬、工作能力突出的党建监督员队伍,夯实全区机关党建工作监督的有效力量。

      精准发力靶向监督。党建监督员按照“参与不干预、到位不越位、督促不包办”原则开展工作,重点督导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党建责任制落实、党建工作问题整改情况等,做到程序监督到位不越位;参与月度党建巡查工作时,重点查阅党建工作制度、计划、会议记录等台账资料,检查台账记录是否全面、规范,做到巡查到位不越位。

      建章立制提质增效。逐步建立配套的监督员工作例会、业务提升、工作实绩、履职评价等相关制度,抓好统筹结合,不断提升监督员工作能力和履职水平,不断提高党建监督工作的系统化、专业化、精细化程度,不断推动机关党建制度化规范化,确保从严治党要求在基层落实到位。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