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机关党建
    福建南安城管:“五种境界”提升城市管理服务水平
    发表时间:2021-09-27 来源:党建网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升城市管理服务水平,福建省南安市城管局结合巩固全国城市管理执法队伍“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坚持以人为本,拓展城市精细化管理,积极探索城管服务“五种境界”,为建设更文明和谐的城市环境提供有力的服务保障。

      践行使命,以敬待人。南安城管局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机结合,积极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按时序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管网改造及延伸工程”“建设一批口袋公园”等项目。为促进城市管理服务下沉,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解决群众办事“多头跑”等问题,自来水公司和新奥燃气公司于今年正式入驻行政服务中心,不断优化城市供水和供气服务机制,提升服务质量。

      沉底一线,服务战“疫”。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南安城管人践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以巩固“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为切入点,迅速组建党员先锋队和青年志愿者突击队,在关键时刻冲锋一线,赴“医学观察隔离点”等战疫一线,勇当抗疫“逆行者”;定时对小区周边、学校周边、农贸市场、垃圾中转站等人员密集场所,垃圾处理设施、垃圾量较多区域开展消杀工作,做到疫情防控无死角,竭力守护南安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整洁环境,以净点靓。该局通过多种平台(媒体)进行环境整洁工作宣传。与店铺签订“门前三包责任状”,开展“垃圾不落地、南安更美丽”主题活动,分批进行垃圾收集点“撤池换桶”升级改造工作,依托城乡生活垃圾一体化项目收集处置大件垃圾,推动城市污水处理设施提质增效,生活垃圾分类和无害化处理,餐厨垃圾和建筑垃圾资源化处理,创建国家园林城市。

      比学赶超,以竞促优。该局通过“月督查季述职”评比促进各科室(单位、中队)提高城管服务水平。通过“挂图作战”制度,以“图”管项目、抓项目、促项目,明确时间表,定人、定责、定时,确保实现既定目标,形成干部有岗位图、科室有阵地图、全局有宏观图。通过召开先进表彰大会、发布优秀党员微故事,营造比学赶超氛围,激励全局干部职工主动对标、敢于立标、积极超标,力争在全局掀起比、学、赶、超先进的热潮。

      总结经验,精益求精。该局在精细管理中不断探索经验,着力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回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和新要求,在居住品质、交通品质、水环境品质、风貌品质、管理品质等方面持续发力。围绕巩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成果,不断完善城区常态巡查制度;围绕城市功能提升,不断推进垃圾分类、老旧小区改造、城市绿地、夜间照明等;围绕创新城市治理,不断推进智慧城市管理水平,加快落实智慧停车项目,探索网格化管理经验,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作为城市管理的执行者与服务者,南安市城管局将继续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充实“五种境界”内涵,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优化城市管理服务水平,促进城市管理各项工作提档升级,为南安市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福建省南安市城管局供稿)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