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机关党建
    “四字诀”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发表时间:2021-04-16 来源:旗帜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讲话精神,江苏省宿迁市宿城区区级机关各党组织统筹有效资源,坚持学用结合,念好“快、聚、创、强”四字诀,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紧扣主题“快”行动。党史学习教育启动后,宿城区级机关各党组织闻令而动,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要求贯穿始终,迅速动员部署,制定学习方案,成立宣讲团队,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全区65家区级机关党组织全面启动了“六专题一实践”系列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宿城区委区级机关工委启动首期121名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将党史学习教育纳入重点培训课程,为入党积极分子配备学习“礼包”。同时,为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区委宣传部党支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利用融媒体平台,开辟‘五大板块’专栏启动线上学习,“百年风华激荡 初心时代交响”系列英雄事迹短视频、陆续推出“百年党史e起学”,《学习·百年党史》《看齐·榜样力量》《浸润·文艺送理》等子栏目,实现了线上线下学习同频共振。

      讲好党课“聚”力量。区级机关各党组织组织党员干部赴宿北大战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点亮红色地标 烛照奋斗征程”主题活动,重温入党誓词,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现场感受中国共产党人的坚持不懈、努力拼搏和自立自强精神,实地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在宿北大战纪念馆的报告厅内,现年85岁的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野战军老战士孙其昌以《我的红色记忆》为题为前去参观学习的机关党员讲授党课,用其参加解放战争、抗美援朝和援越战争的亲身经历感染着每一位聆听的机关党员。在垫湖“春到上塘”纪念馆内,宿城区公安分局党委党员干部实地感受“春到上塘”的改革创新精神和“江苏农村改革第一村”数十年的改革发展史,汲取“春到上塘”的奋进力量。

      用活资源“创”品牌。按照“一支部一特色”的要求,宿城区级机关各党组织立足自身业务,深入挖掘党在江苏大地的浴血奋战史、艰苦创业史、改革创新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从党史中深刻感悟出新使命,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宿城区委党校党支部充分发挥朱瑞将军纪念馆作为江苏省党史教育基地的党史育人作用,建设“党史”实践课堂,形成灵活多元的教学格局。宿城区图书馆党支部推出“党史百年 红色经典”图书专架,对党史类馆藏资源进行筛选,共整理出各类文献书籍400余种2000余册,为广大读者学习党史、了解时政、提升自身政治素养提供良好的学习阵地。宿城区博物馆党支部拍摄“百年百物”革命文物故事视频、音频资料3篇,讲述宿北大战马陵山革命烈士纪念塔、朱瑞故居等革命文物的前世今生,守护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推动党史学习常态化、品牌化,深入学习地方党史,这样才能激起干事创业热情,做起工作来也不容易脱离实际。”宿城区文广旅局党总支副书记周丽如是说。

      聚焦民生“强”担当。宿城区级机关党组织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以改革创新为底色,深入开展“学党史 办实事”系列主题活动,推动党史教育与中心工作有效结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宿城区机关工委实施“双联双服”共建工程,组织65家区级机关党组织与37家社区、74家企业“牵手结对”,通过党建引领,切实提升机关党建服务社区治理和企业发展实效。宿城区文广旅游局党总支围绕文化惠民活动、公共服务效能提升等民生实事,编排“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项目,集中精力办好事关高质量发展的实事,全力以赴办好打基础利长远的实事,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好“急难愁盼”的实事。

      (供稿单位:宿迁市宿城区委区级机关工委)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