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机关党建
    四川广元:三举措高标准开局党史学习教育
    发表时间:2021-04-16 来源:旗帜网

      连日来,四川广元市直机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创新方式方法宣传党史知识,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持续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要切实提高思想站位,立足实际、守正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专题讲授辅导学。坚持以专题培训为载体,以党务干部为引领,先后举办市直机关2021年市直机关新任党务干部培训暨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弘扬新时代奋斗精神”理论宣讲培训班,邀请市委党史研究室何洪副主任、市委讲师团孙连升副团长作专题讲座,深化学员对党史学习教育“怎么学、学什么、如何讲”的理解和认识。

      汇报演出创新学。在新任党务干部培训暨党史学习教育培训中创新现场教学方式,160余名新任机关党委、总支(支部)书记、机关纪委书记走进广元红色文化集中地红星公园广场,通过大合唱、诗朗诵、三句半、情景剧等形式进行汇报演出,用歌声激情唱响党史,用诵读传承红色基因,通过学员自编自导自演,有效激励学员不忘革命历史、担当初心使命。在汇报演出间隙穿插党史知识有奖竞答,从“第一个中文全译本《共产党宣言》翻译者”“全面抗战分为哪三个阶段”等基础知识入手,以生动活泼的形式,充分调动学员和现场群众学习党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有效提升党史知识的普及面。

      活化载体拓展学。开展“大手拉小手,学党史跟党走”活动,开通《留守儿童报》党史知识专版,为青少年搭建学习党史的平台;在广元电视台和广元日报社开设广元机关党建宣传专栏,推介党史学习教育经验做法、宣传先进典型;在广元机关党建微信公众号开通“党史百年天天读”栏目,每天推送党史知识;将党史学习教育纳入市直机关“红色星期五”主题党日活动,统一活动时间,明确活动主题,50余个市直部门单位先后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和到红色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党性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在市直机关党员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供稿单位:四川广元市直机关工委)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