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机关党建
    遵义市直机关用红色文化为党建铸魂
    发表时间:2021-04-15 来源:旗帜网

      在习近平总书记“传承红色基因、讲好遵义故事”的殷切嘱托下,遵义市直机关各级基层党组织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守正创新,从长征精神和遵义会议精神中汲取力量,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用红色文化为机关党建培根铸魂,凝聚传承红色基因建设美好遵义的强大动力。

      党史是最生动的教科书。党史学习教育中,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以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史教育活动。在遵义会议会址前重温入党誓词,在苟坝会议会址重走“毛泽东小道”,在娄山关、青杠坡、赤水河渡口感受大无畏的革命精神……通过生动的现场体验、情景教学,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了自豪感、使命感。

      为了增强机关党员干部学习党史、研究党史、宣传党史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市直机关工委要求基层党组织把红色教育作为党课的重要内容,并开展“优质党课”评比活动。无论是领导干部还是普通科员,都认真研究备课,探索创新形式,涌现出市委组织部《传承红色基因 锻造“五型”组工》、市税务局《毛泽东的廉政风范》、市农业农村局《坚持红色传承 推动绿色发展》、市妇联《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的演变》等一批弘扬红色文化的优秀党课,机关党员干部在弘扬红色文化中发挥出排头兵作用。

      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把红色文化深深镶嵌在党员教育中,为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保鲜”。市直机关工委以“书香机关”主题读书征文活动、机关图书角建设等为载体,先后为机关党员购买、推荐了《西行漫记》《苦难辉煌》《红军长征亲历记》《党章内外的故事》等一大批红色书籍,推动机关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市委党校倾力打造全省唯一一所“党性主题教室”,以珍贵的党史档案为教学载体,实现档案文献与党史教育、党性教育的有效连接和有机统一,搭建起党性教育的创新平台;市委老干局、市综合执法局积极打造“党员政治生活馆”,把党的历史作为重要内容精心布置、展示。

      革命精神代代传承、历久弥新。党史学习教育中,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前往杜富国家乡,来到大发渠,学习身边楷模的先进事迹,感受红色精神的当代传承。

      演讲比赛、经典诵读、知识竞赛……市直机关各级开展的一系列党员教育活动,无不体现出红色基因在遵义的坚实根基和市直机关党员干部红色传承的坚定决心。

      (供稿单位:遵义市直机关工委)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