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机关党建
    打造“云上前线”品牌 助力分行数字化转型
    发表时间:2021-03-03 来源:旗帜网

      交通银行软件中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总行党委和机关党委领导下,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推进党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以金融科技体制机制改革为契机,响应数字化转型要求,成立了交通银行总行机关首家基层党委,组建了更加贴近一线业务、更好服务社会的基层党组织架构。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以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5G为代表的数字经济成为对冲疫情影响、促进经济企稳回升的重要力量。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要求,软件中心党委主动作为、积极部署,遵循“党建引领、服务一线、科技赋能”理念,充分发挥科技优势,在“工程师上前线”活动的基础上,创新推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云上前线”专项行动。该项行动历时45天,覆盖全行37家省直分行,有效推动了各分行业务发展。

      聚焦“党建引领”,推动业务高质量发展。软件中心始终坚持以党建引领业务高质量发展,积极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全力开展“四强”党支部建设,全面加强党员思想教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促进党建与业务高度融合。在“云上前线”行动中,软件中心积极落实总行党委要求,提高政治站位,以联学联建和党员攻关先锋队相结合的方式推进。“上前线”人员中党员占比达到66%,党员同志撸起袖子冲在前、带头干,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同志们充分认识到,唯有把党建和业务更好结合起来,才能让党的领导贯穿各个环节,在各项工作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聚焦“服务一线”,解决分行痛点难点问题。软件中心坚持“一线营销支持机制”“一对一联络人机制”“一行一策服务机制”,积极推进技术前移,强化服务基层能力,全面创建总分协同、业务技术融合新格局。畅通沟通渠道,建立沟通机制,深入分行一线调查研究,以“周周投产”快速响应分行需求,不断提升产品功能,健全分行问题反馈处理机制。“云上前线”行动中,共收到分行反馈意见及建议443条,目前已解决298条,切实解决了分行在服务客户和业务经营中的痛点难点问题。

      聚焦“科技赋能”,助力分行减负创收。软件中心充分把握国家数字化转型机遇期,重构业务流程,提升客户体验和服务便捷性,打造有温度的金融服务。本次行动推广的47个产品涵盖业务营销、数据分析、经营管理等多个维度。如:“易办事”服务实现客户一部手机办理业务的数字化体验;“普惠e贷”产品聚焦客户视角,整合各类线上融资服务,助推普惠线上产品更好服务小微企业;“云数通”产品打通线上数据收集和分析,链接线下业务,为分行减负增客提供数字化工具。软件中心以“云上前线”为起点,进一步推动交行数字化转型,深化数据治理,以科技创新赋能业务发展,切实为基层减负,为分行提供了创收盈利的新型“武器”。

      软件中心党委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进党建与业务高度融合,打造“云上前线”服务品牌,切实为基层解决经营难题,不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能力,奋力建设具有财富管理特色和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银行。

      (供稿单位:交通银行软件中心党委)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