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机关党建
    浙江省临海市持续开展机关大学习
    发表时间:2021-02-22 来源:旗帜网

      浙江省临海市以“建设清廉机关,创建模范机关”为总目标,紧扣本市模范机关创建体系,突出增强“引领力、维护力、廉洁力、担当力”,线上线下一体推进机关大学习,持续筑牢机关党员干部思想根基,推动学习、实践质效提升,奋力推动“双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增强引领力,丰富载体“切磋学”。一是搭建直播平台。创建“青你临听”机关学习宣讲总品牌,积极探索直播带课新模式,为机关党员干部“充电补钙”拓宽“云”渠道,目前已在线上开展各类学习互动50余场,辐射近400个机关支部,实现理论政策线上听、党务知识线上学。二是搭建宣讲平台。组建以机关党员干部为主的临海青年宣讲团,以学习宣讲党的最新理论政策为主责,下设39个机关分团,如沿江镇前“沿”宣讲团,上盘镇青盈宣讲团等,覆盖全市20个重要机关部门和所有镇(街道)。已累计开展学习宣讲100多次,受众上万。三是搭建交流讲台。联合市委组织部、团市委举办“青年大学习 干部上讲台”活动,每期邀请3-5名机关干部分享个人体会,在广大机关干部中树立“常学常新”的学习方式。截至目前已举办三期。

      增强维护力,政治理论“深入学”。一是强化政治统领。持续开展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活动,开启机关党员“冬训”大学习,将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纳入主题党日活动议程,作为每月规定动作,划分章节进行学习,要求在书上划圈重点、打卡批注。二是提升政治修养。利用初心读书社、机关大党课等形式开展读书会、研讨会,交流学习“微体会”“微感悟”。三是开展忠诚教育。出台《关于在全市机关党员干部中开展对党忠诚教育的通知》,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明确学习内容和方法途径,截至目前,以自学自评、党员互评等方式,完成全市6000多名机关党员的“政治体检”,形成300多份政治生态评估报告。

      增强廉洁力,正风肃纪“严中学”。一是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实现机关纪委、纪检委员全覆盖,开展支部党员岗位廉政风险排查和清廉文化进支部活动,定期通报机关党员违纪违规案件,及时组织学习反面典型案例,筑牢党风党纪防线。二是推进清廉文化进机关。与临海市监狱签订党建共建协议,设立机关党员干部清廉教育基地。在机关党组织中开展以“五化”为主要内容的清廉文化进机关活动。目前,30多家机关党建示范点创建单位均建立了廉政阵地,成为党员干部日常学习经常“打卡”之地。三是强化机关效能建设。深化“双百双评双整治”工作,采取线上科室直评+线下扫码点评方式,对100个关键岗位作风效能情况实施月统计、季通报,不定期开展机关效能作风检查,2020年累计约谈6个排名靠后的科室负责人。

      增强担当力,实践锻炼“干中学”。一是调查研究学。引导党员干部在调查研究上下功夫,聚焦“两张皮”现象、提升支部组织力等热点难点开展理论调研文章征集评选,组织全市200余名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研学习。共收集文章86篇,如报送台州市工委的《“一五三六”机关党建质量考核评价体系的初步构建与探索》获一等奖。二是围绕中心学。组织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赴结对村社参与疫情防控、人居环境大整治、村社党组织换届、推进低收入农户脱贫攻坚、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创5A、垃圾分类、被征地农民基本养老保险等工作,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000多场,以机关党建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三是破难攻坚学。积极响应“全程服务、精准服务、联动服务”的三服务2.0版本,在全市机关党组织中开展红色锋领360行动,组建“党员服务队”“党员突击队”“党员攻坚队”,通过支部一线联建、党员一线攻坚,着力破难题、攻难关、克难点。

      (供稿单位:临海市直机关工委)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