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机关党建
    新疆区直机关党员争当抗疫先锋
    发表时间:2020-09-01 来源:党建网

      7月和8月,本是新疆天山南北风景秀丽、瓜果飘香、游人如潮的黄金时节,然而7月中旬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首府乌鲁木齐市乃至全疆都按下了暂停键。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确保人民生命健康安全,自治区党委第一时间采取坚决有力措施,救治确诊病例,防止疫情蔓延,团结全疆各族党员干部群众,坚定信心打响了新疆特别是乌鲁木齐市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在关键时刻,新疆自治区党委直属机关工委在近年来大力加强区直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基础上,结合区直机关党员干部分布在乌鲁木齐市各个片区的实际情况,迅速号召大家在封闭居家期间,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防疫工作中当先锋做表率。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机关工委号召,踊跃参加所在街道社区的志愿服务工作,在乌鲁木齐市基层一线形成了做好防疫工作的强大合力,以实际行动树立起新时代机关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工委迅速安排开展疫情防控动员

      疫情发生后,自治区党委直属机关工委迅速通过“天山先锋号”微信公众平台,发出题为“在战疫情中当先锋做表率”的致区直机关党员干部的一封信,信中指出,在乌鲁木齐市和全疆抗击疫情的紧要关头,组织在考验、群众在审视每一名共产党员,区直机关党员干部要在严峻形势中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做履行疫情防控法律责任和义务的表率,做理解和支持社区防疫工作的表率、做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表率等,交出区直机关党员干部的合格答卷。

     

    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参加志愿服务

      自治区党委直属机关工委致区直机关党员干部的一封信发出后,仅仅几天时间,阅读量就已达到2万多人次。在此后的防疫工作中,包括新参加工作和已退休人员在内的党员干部,积极响应机关工委的号召,带头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协助所在街道社区干部组织居民进行核酸检测并发放防疫药品,帮助居民购买日常生活物资和水电气,为居民清理生活垃圾等。参加志愿服务的不仅是一直在市里的区直机关党员干部,还包括参加“访惠聚”(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驻村和南疆学前双语教育支教工作,以及正在休假的部分党员干部。

     

    尽心尽力服务群众

      区直机关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牢记党的为民宗旨,尽心尽力服务群众,把群众的小事当大事,把自己的大事当小事,谱写了一曲感人至深的抗疫赞歌。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党员雷蕾,第一时间主动加入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美丰社区的志愿者队伍。她每天负责统计居民群里蔬菜、生活用品、药品采购情况,晚上挨家挨户帮助清理垃圾,协助社区包户干部开展核酸检测与消杀工作,并做好群众思想工作。面对大家的赞许雷蕾表示,作为一名党员,要为人民服务、冲锋在前,增强大家打赢疫情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党员阿依努尔·吾坎在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和平北路社区报名参加志愿服务,每天按时在门口值守,登记出入人员信息,一天三次为居民测量体温,定时送药。阿依努尔说:“我要把初心使命转化为实际行动,当好志愿者,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

      目前,新疆特别是乌鲁木齐市的疫情防控工作已经取得阶段性胜利,连续多日新增确诊病例数为零,现有确诊病例数也在逐渐下降,但是区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都表示,他们将继续响应自治区党委直属机关工委的号召,继续坚守在防疫志愿服务工作第一线,直到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全面胜利。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娄金虎供稿)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