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机关党建
    万里连线鼓干劲
    发表时间:2020-07-01 来源:旗帜网

    万里连线鼓干劲

    ——中联部五局党支部举办中联部与在驻拉美国家使馆工作同志联合主题党日

     

      近日,中联部五局党支部与中联部在驻拉美使馆的12名同志视频连线,以“疫情期间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主题举行联合党日。

      这是五局党支部创新开展党建工作的全新尝试,目的是同驻外同志就抗疫期间的工作和生活情况进行交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上来,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建党99周年。中联部副部长李军、五局全体干部、干部局和机关党委有关同志参加。

      驻巴拿马大使魏强、驻古巴使馆参赞王楠、驻秘鲁使馆随员涂远洲等中联部驻外同志围绕主题,从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外交工作的重要使命、中联部干部的优良作风等方面畅谈疫情期间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并介绍了拉美疫情形势及疫情之下开展对拉政党工作经验和体会。交流中大家一致表示,面对疫情给对外交往造成的各种困难,驻外同志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导,切实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并积极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按照国内指示创新工作方法,利用视频、社交媒体等方式同工作对象保持密切联系,及时分享中国抗疫做法和经验,澄清事实,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外国政党政要纷纷发声支持中国抗疫,赞扬中国的抗疫经验和为抗疫国际合作作出的重要贡献,反对将疫情政治化、标签化、对中国搞污名化。

      李军副部长在讲话中表示,驻外同志在当地疫情肆虐的形势下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充分体现了共产党员在危急关头迎难而上的责任担当,彰显了中联部干部团结友爱、甘于奉献的优秀品质。他还向驻外同志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核心工作抓紧抓实,以政治学习提高理论素养,以工作实践锤炼党性修养。二是要胸怀“两个大局”创新开展工作。要研究如何在新形势下开展对拉政党工作,总结经验、开拓创新,不断丰富完善中拉党际“云交往”的方式内容,创新发挥党的对外工作特色和优势,巩固和扩大“朋友圈”。三是要抓好疫情防控工作。驻外同志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提高安全防护意识,落实好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慎终如始。

      驻外同志一致认为,此次五局党支部通过视频连线向大家送关怀、传温暖,让远离祖国、远离家人、身处疫情之中的同志们倍感亲切,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坚守工作岗位的信心和决心。大家一定按照部领导指示,在使馆党委的集中统一领导下,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不断推动对拉美政党工作高质量发展。(中联部供稿)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