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基层党建
    “村里人讲村里事”——广东云浮罗阳村首场二十大精神宣讲有点“燃”!
    发表时间:2022-11-29 来源:党建网

    王谢思齐

     

      小雪到,冬始俏。广东省云浮市罗定市?塘镇罗阳村的翠色山峦笼上一层蒙蒙烟雨,山脚下多了一抹耀眼的红色,村里热闹非凡。

      11月22日,“‘燃起来’——云浮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斗故事我来‘讲’”市级示范专场活动在罗阳村启动。这是云浮举办的“村里人讲村里事”“社区人讲社区事”首场宣讲活动。

      “云浮市广泛开展‘燃起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斗故事我来‘讲’系列活动,用村里人讲村里事、社区人讲社区事的形式,组织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开展百姓宣讲活动,是我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有效途径。”省委宣传部讲师团有关负责人说。

     

      身边人讲身边事

      村民坐得住、乐意听、记得牢

      一滴酱油、一片茶叶的背后,有着怎样的创业故事?一间村里的小学,为何吸引了邻市的生源?原本生活拮据的农民,日子怎样越过越红火?

      6名来自当地的宣讲员,用生动的语言讲述着身边事,把讲道理和讲故事、讲事实、讲逻辑结合起来,让百姓坐得住、乐意听、记得牢。一阵阵掌声伴着精彩的故事让学习气氛“升温加热”。

     

     

      活动伊始,云浮市委讲师团负责人在致辞中表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我们党最基层的单元——村、社区党组织的头等大事。全市部署的“村里人讲村里事”“社区人讲社区事”百姓宣讲活动,就是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的最好学习形式。

     

     

      活动中穿插了舞蹈表演《万疆》和《丰收的季节》。表演者们意气风发,展现了罗阳村民们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活动还设置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有奖问答”互动环节,村民们踊跃参与抢答,在互动中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和理解。

      罗阳村党支部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他将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和村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建引领,与乡亲们一起在田野间、在山坡上、在工厂里努力奋斗,共同推进乡村振兴、建设美丽新罗阳。

     

      开展972场故事宣讲

      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云浮大地“燃起来”

      近日,云浮各镇街党委书记以及村支书、社区书记纷纷收到了云浮市委宣传部、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的联合来信。信中要求各镇街党委书记在镇街示范专场故事宣讲的基础上,引导每个村、社区开展一场“村里人讲村里事”“社区人讲社区事”故事宣讲活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罗阳村打响了云浮‘村里人讲村里事’百姓宣讲的‘头炮’,是一次成功的示范。”市委讲师团负责人说,希望全市972个村、社区广泛开展“身边人讲身边事”百姓宣讲,持续开展系列特色宣讲活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云浮大地“燃起来”。

     

     

      据了解,云浮的宣讲活动开展了“云浮人讲云浮事”“县里人讲县里事”“镇里人讲镇里事”等系列宣讲,打造了“边界”宣讲、“燃起来”等广东品牌。这一次,云浮直接下沉到村、社区一级,在全市972个村、社区开展“村里人讲村里事”“社区人讲社区事”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拓展特色宣讲品牌

      推动大会精神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11月9日,云浮出台《“燃起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十大特色宣讲进乡村进基层活动方案》,要求全市在镇(街)、村(社区)、企业、校园、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开展“燃起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十大特色宣讲进乡村进基层活动,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声”入基层。

      根据上级部署,结合自身实际,云浮构建了“领导宣讲、专家宣讲、百姓宣讲”三大宣讲矩阵,组织推动市、县、镇、村“万人宣讲”,实现立体式全覆盖。特别针对全市972个村、社区设计了百姓宣讲套餐,持续开展“上”“听”“渲”“看”“讲”“议”“送”“贴”“演”“道”十大系列特色宣讲活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云浮大地“燃起来”。

      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开展“一十百千万”系列活动,组织十场示范性宣讲活动进机关、进企业、进事业单位,组织百名党组织书记和机关驻村第一书记谈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考和体会,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作者系南方日报记者,摄影/张梓楠 王谢思齐)

    网站编辑:孟雅睿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