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基层党建
    贵州深化“党课开讲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用心用情 走深走实
    发表时间:2022-11-09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本报贵阳讯 (通讯员 贵组轩)“报告对教育、科技、人才发展定位精准,我国教育科技和人才事业发展路径更加清晰了。”11月1日上午,贵州省委组织部组织人事干部学院第一会议室座无虚席,党的二十大代表、贵州大学党委书记李建军正在给“贵州省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者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期专题培训班”的学员讲党课,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学员们仔细聆听,认真做笔记,现场学习氛围浓厚。

      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贵州省委组织部迅速对党的二十大代表讲党课、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作出安排部署。连日来,全省各地通过“党课开讲啦”活动等多种形式,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

      宣讲聚焦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中国式现代化等主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深入阐释,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注重用好本地素材、贴近基层实际,加强对选题策划、案例选用等全面统筹,创作好作品、讲出好故事。

      党的二十大代表结合自身经历体会,马不停蹄开展宣讲。走进黔西市新仁苗族乡化屋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党的二十大代表、新仁苗族乡党委副书记、化屋村党支部书记许蕾,正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苗族同胞分享参加大会的喜悦,畅谈发展,共话未来;在贵州医科大学分子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党的二十大代表、贵州医科大学党委书记梁贵友,向单位职工和学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勉励教职员工继续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医学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全力培养“预防结合”、“专全融合”的应用型公共卫生人才;党的二十大代表、盘州市淤泥乡岩博联村党委书记余留芬返回家乡后,抓紧时间赶赴六盘水市税务局开展宣讲,勉励大家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者、宣传者、践行者,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

      为提升宣讲效果,打破传统讲课方式,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演播室、生产车间、田间地头等传递党的好声音,将政治性、政策性与生动性融为一体。贵州省委党校推出“二十大二十答”音频党课、“1+1”互动式党课、微党课,突出大众化宣讲、通俗化阐释,把政治话语、学术话语转化为大众话语、“土”味话语。黔南州开展“山歌颂党恩”主题活动,组建金嗓子志愿服务队,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编成脍炙人口的山歌,在堂屋院坝、田间地头、村口舞台传唱。少数民族地区采用“布依语+普通话”、“苗语+普通话”双语模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宣讲生动接地气,很受益,很解渴”、“方向更清晰了,干劲更足了,加油干事业的步伐更坚定了”……听了宣讲,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纷纷分享体会。

    网站编辑:白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