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基层党建
    党旗在三江源头高高飘扬
    发表时间:2022-10-26 来源:党建网

    中共青海省玉树州委

      

      震后重建、脱贫攻坚、抗雪救灾、抗击疫情……地处三江源头的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所经历的每一场战役、每一次冲锋,那飘扬在最前线的党旗就是人民群众的“主心骨”“定心丸”。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州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遵循,强化大抓党建、大抓基层、大抓基础的鲜明导向,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使基层党组织向心力、组织力、战斗力明显得到提升,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得到有效改善。

      称多县马背宣讲团深入农牧区宣讲党的方针政策

     

      凝聚感恩奋进的向心力

      从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全国两会青海代表团审议到青海之行,玉树广大干部群众笃学深悟人民领袖深情嘱托,发出“脱贫攻坚呀波热、习总书记嘎真切”“党的恩情深似海,爱党忠心坚如石”等人民心声;在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玉树藏族自治州成立70周年之际,藏区老、中、青、少几代人讲历史、看变化,真诚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民族团结;从传承青藏高原精神到弘扬抗震救灾精神、可可西里坚守精神,“好人玉树”“文明创建”等活动持续深入,塑造玉树“感恩奋进”的“精神长相”;从“改革先锋”杰桑?索南达杰到“高原牛博士”宋仁德,一批批先进人物故事延续更新,引领民风。近5年,全州有17名先进和模范荣登全国荣誉榜,社会生态和自然生态一样越发清爽和通透。

      杂多县萨呼腾镇加索下滩社区党支部组织群众开展环境整治活动

     

      提升干事创业的组织力

      围绕青海省“组织体系建设三年行动”部署,全面拓展基层党组织覆盖延伸,让党建引领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创新农牧区“抓支部、用支部、活支部、强支部”工作机制,健全机关党建“1+1+N”互助联盟,促使党的基层组织各项条例有效落实,党内生活不断规范;大力实施千名基层干部培养培训工程,“玉树基层干部学院”334名优秀学员成为村级班子新鲜血液,优秀基层党组织占90%以上;创新“党建+生态”“党建+环保”等模式,完善生态管护四级联防,全员参与全域无垃圾治理和禁塑减废行动,让红色党建构筑绿色防线;党建激发其他组织新活力,“红色物业”增添城市靓色、青年创业再创佳绩、“生态民兵”亮相央媒、“一老一小”救助模式在全省推广,“有困难找支部”成为基层新常态。

      曲麻莱县秋智乡组织群众征求实施乡村振兴项目意见

     

      激发为民服务的战斗力

      坚持“打基础、固基本、强一线”,以严的作风、实的举措,推动“人往基层走、钱往民生投、事为群众办”。制定30项措施,选派264名第一书记和534名工作队员驻村,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抓乡村振兴;出台15项措施,开展村集体经济与合作社“双强双好”,69%的村年收入超过了10万元;创新推进“强村带寺”工作,构建起区域统筹、条块协同、上下联动、共建共享的基层治理机制;拓展灾后重建“一线工作法”,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中实行“一职九联”“联心共建”等措施,让干部奔着问题去、党员围着事情转;广泛开展“党员志愿服务”“党员认领微心愿”等活动,结合实际,围绕群众关切,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声有色。

      党的建设永远在路上。青海玉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的征程上以高质量党建全面推进玉树新的发展。

     

      (中共青海省玉树州委 供稿)

    网站编辑:穆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