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基层党建
    江西慧谷产业园:“五红”党建引领小微企业共发展
    发表时间:2022-09-23 来源:党建网
     

      慧谷产业园位于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红角洲街道核心区,占地260亩,规划总建筑面积35万㎡,是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近年来,慧谷产业园党支部以打造“五红”党建品牌为抓手,激发园区内非公企业党组织活力。

     

    2022年6月29日,慧谷产业园举行入驻企业党支部集中授牌仪式

     

      红色阵地共建共享。党支部整合现有资源,标准化规范化打造了占地500平方米的区域性、开放式、综合性、共享式党建文化馆,解决了党员活动场所问题,让园区党员有了一个固定的“家”。2021年以来,开展党员教育活动20余次,受教育党员300人次,辐射园区内社会组织6家、入驻企业139家。

      红色队伍联管联育。党支部注重党员发展工作,加强党员培养梯队建设,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把符合条件的公司核心班子成员及优秀员工发展为党员,目前已发展入党积极分子5名。同时致力于把党员培养成企业骨干,实现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的同频共振、互促双赢。

      红色文化齐办齐兴。党支部始终坚持以党建示范带动园区发展为突破口,打造“党建+园区文化”模式。牵头联合16家非公企业,投入近百万元,加强红色园区等党建阵地建设。在园区主要干道设置红色主题景观小品,为非公企业党员提供多样化的教育阵地。

     

    慧谷产业园疫情防控党员志愿者队伍

     

      红色保障同谋同促。秉持“建强支部,经费保障先行”的原则,在预算中预留充足党建活动经费,同时采取自主支出的形式,保障了党员教育培训、结对帮扶、党建宣传、走访慰问、表彰优秀等活动的顺利开展。

      红色服务合力合为。党支部党员每月至少走访入驻企业一次,了解和关心企业经营现状,出谋划策,帮助企业解决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先后走访80家企业,帮助企业解决法律纠纷及维权12例。同时,积极引导园区企业在理论宣讲、脱贫攻坚、疫情防控、防汛抗洪中贡献力量,特别是疫情期间,组织党员及园区企业积极向社会公益组织捐款捐物,树立一心为民良好形象。

     

      (供稿单位:中共南昌市红谷滩区委宣传部)

    网站编辑:白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