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基层党建
    陕西省宝鸡市凤县:“三抓五学两注重” 推动党员教育提质增效
    发表时间:2022-08-04 来源:党建网

    吴瑞刚 赵泽琦

      

      近年来,陕西省宝鸡市凤县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员教育培训工作部署,通过“三抓五学两注重”,抓实抓强党员教育工作,推动教育学习常态化、教育载体多样化、学习成果实效化,确保党员教育入心入脑、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突出“三抓”,促学习教育常态化

      抓党性教育这个“首要内容”。坚持把党性教育摆在突出位置,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广泛开展以“重温党的历程”和“重温入党誓词”为主要内容的“两个重温”活动,通过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强化党员干部的党性意识,真正达到了不仅在思想教育上入脑,而且在精神感召上入心的效果。抓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建立健全党员领导干部党建联系点制度,233名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进支部,谈体会、讲党课、作报告,层层示范带动,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总体效应。今年以来,全县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400余场次,受教育党员6000余人次。抓常态督导这个“关键一招”。结合基层党建督导检查,按季度深入各党支部对照年初制定的《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计划》,逐项检查党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并针对存在问题建立台账清单,反馈支部整改,倒逼责任落实。

     

      围绕“五学”,促教育载体多样化

      为使党员教育“活”起来、“实”起来,凤县各级党组织创新教育载体,丰富学习内容,采取示范引领学、全员轮训学、组织生活学、教育基地学、线上自主学相结合的方式,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等纳入党员培训必学科目,分批分类举办党组织书记、优秀年轻干部轮训班,切实提升干部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同时,将学习内容融入党员日常教育管理,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机关夜学等载体,扎实开展各类学习活动。借助学习强国、党建微信公众号等学习平台优势,利用凤县革命纪念馆、工合运动旧址、宝成铁路体验地、航天精神文化园等15个党性教育基地(教学点),常态化开展理论学习教育和主题实践活动,有效提高了党员干部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

     

      做到“两个注重”,促学习成果实效化

      注重强化党员教育管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防汛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中,通过强化党员教育管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展现共产党员的忠诚与担当。疫情期间,凤县3000余名党员全面参与疫情防控排查、宣传、值守、流调等工作,在抗疫一线成立临时党支部65个,建立党员突击队138个、党员服务队202个,设置党员先锋岗233个,先后排查群众10余万人次,参与测温验码、上门服务、核酸检测、民事代办、物资代买等志愿服务活动2790余人次,以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和安全。注重把实践锻炼作为砥砺青年干部的磨刀石。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将党员教育与乡村振兴、文明城市创建等重点工作深度融合、一体推进,积极组织青年党员干部开展政策宣传、环境整治、关心关爱等活动,在实践实干中不断推动党员教育工作提质增效。

     

      (作者单位:陕西省宝鸡市凤县县委组织部)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