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基层党建
    衡阳市公安局蒸湘分局:政治建警铸忠魂
    发表时间:2022-07-27 来源:中国网

      近日,公安部下发《关于对全国公安政治工作成绩突出集体和个人予以表扬的通报》,衡阳市公安局蒸湘分局榜上有名,政工室获得了全国公安政治工作成绩突出集体的表彰。

      2021年以来,衡阳市公安局蒸湘分局坚持以政治建警为统领,把“团结、务实、高效、廉洁”作为班子成员的行为准则,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有效提振队伍精气神,取得了公安业务和队伍建设“双丰收”:在全市公安工作会议上囊获全部奖项,先后荣获“全市公安机关新时代县域城乡警务先进单位”“全市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先进单位”“县级公安机关绩效评估优秀单位”“全市法制公安建设优胜单位”等荣誉。

     

      

    蒸湘分局隆重举行警旗升旗仪式,分局党委着警礼服合影

     

      一是学习教育双管齐下,在民警思想上筑牢藩篱。分局坚持以理论学习为基础,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结合队伍教育整顿,组织全警政治轮训,通过开展集中领学、培训导学、研讨深学、个人自学、测评考学、现场悟学、晨训夜学等“七学”活动,强化政治修养,坚定政治立场。在建党100周年、人民警察节等重要节点,组织全警赴红色教育基地、廉政教育基地接受教育,广泛开展四史教育,突出党史教育,用红色基因筑牢公安工作根基。

     

      

    蒸湘分局开展“奋进新时代、迈向新征程”为主题的大练兵登山活动

     

      二是沟通关爱双向引导,在民警生活上播撒阳光。坚持把“沟通”作为切入点,在遇有民警立功授奖、提职晋升、岗位交流、思想波动时,通过朋友式、平等式的固定对话交流,准确把握民警思想动态。在“惠警十条”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民辅警职业安全保障体系,用足政策对民辅警开展走访慰问。此外,政工室还积极组织健步走、文体比赛等活动,经常开展心理讲座、团体辅导、行为训练等活动,及时缓解民辅警心理压力。

     

      

    蒸湘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邓朝晖为联合派出所民警发放《维权正名通知书》

     

      三是建制维权双重保险,在民警创优上点燃动力。2021年,分局先后组织开展了反恐防暴、治安管理、政工党务、侦查业务、社区服务等培训763人次,通过人才培养、标兵评比、表彰奖励等一系列措施,对表现突出的民辅警进行深度挖掘,多角度、多层次宣传报道,形成了“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对民警执法权益受侵害的案事件,政工室代表分局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了解情况,组织慰问和跟踪报道,维护公安机关的执法权威及民警合法权益。发生涉警舆情后,在第一时间将调查结果予以公布,引导正确的舆论方向。

     

      

    蒸湘分局公共安全治理标准化工作日常照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衡阳市公安局蒸湘分局立足新时代,面对新挑战,将积极应变,主动求变,与时代同行,把加强队伍政治建设作为深化改革的“基础工程”,为营造更加安全的政治环境、更加稳定的社会环境、更加公正的执法环境、更加优质的服务环境不懈奋斗!(通讯员:苏敏)

    网站编辑:白 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