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基层党建
    乌兰察布集宁区:三招为干部队伍“充值赋能”
    发表时间:2022-07-26 来源:党建网
    郝梅
     

      内蒙古乌兰察布市集宁区以干部能力持续提升工程为抓手,通过理论学习、擂台比武、实践锻炼等活动,全面提升干部队伍的理论素质、作风素养和实践本领,为干部“充值赋能”,努力培育一支“能文能武”的新时代高素质全科干部队伍。

     

      “双线课堂”为头脑充值。制定《2022年干部党员教育培训计划》,依托区委党校主阵地,分领域、分层次、分班次举办乡村振兴、基层党建、党务知识等线下培训12期,累计培训4000余人,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内容纳入各类培训班次必修课程,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同时依托微信公众号、视频号等新媒体线上平台,推出讲党建、讲创城、讲党史、讲振兴“四堂课”和《党建60秒》等线上党员教育音视频28期,强化日常教育,全面营造时时学、处处学的良好氛围,为干部头脑“充值”。

     

      “擂台比武”为作风鼓劲。按照“不比条件比干劲,不比基础比发展”的原则,在全区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擂台比武”活动,通过实地观摩、主题演讲、交流互动、打分评比等形式,推动各领域党组织书记围绕基层党建、文明创建、社会治理等中心大局晒做法、讲成效、亮成绩、比贡献,进一步提升基层干部想干能干、能干会说的基本能力。同时强化结果运用,将“比武”结果与党组织和党组织书记年度考核、绩效考评和评先评优挂钩,将评选出的“担当作为好书记”作为评选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重要依据,有效激发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为干部作风鼓劲。

     

      “实践锻炼”为本领赋能。坚持把实践锻炼作为提升干部能力的重要手段,选派经历比较单一的年轻干部到乡村振兴一线、疫情防控一线、优化营商环境一线、文明城市创建一线、信访维稳一线、重大项目一线、招商引资一线、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一线锻炼,弥补干部能力短板和经验盲区。同时聚焦急难险重任务,在化解房地产“三难”问题中成立“临时党支部”,在疫情防控中组建“党员专班”,在文明城市创建中成立“党员先锋队”,在疫苗接种中成立“党员攻坚队”,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应急处突能力,为干部本领赋能。

     

      (作者单位:内蒙古乌兰察布市集宁区委组织部)

    网站编辑:白 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