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基层党建
    扣好“风纪扣” 系好“安全带”── 河西区深入开展年轻干部忠诚教育家风教育警示教育
    发表时间:2022-07-25 来源:天津日报

      “走到纪律教育中心互动展示区,当脚踩踏在那根红线上时,大屏幕上展示的原本幸福美满的家庭立刻变得支离破碎,瞬间就感觉‘红线不可触碰,底线不可逾越’的警钟在心门敲响。”近日,在参观河西区纪律教育中心时,挂甲寺街道干部闫明慧如是说。

      将强化年轻干部教育作为抓实廉洁文化铸魂工程的重要内容,河西区组织46名提级监督对象参观河西区纪律教育中心,引导年轻干部系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严把“思想关”,教育成常态。河西区纪委监委组织提级监督对象代表递交《提级监督对象廉政承诺书》,会同区妇联先后组织2批近年来提拔的年轻领导干部家属159人参观河西区纪律教育中心,把家庭家教家风融入“不想腐”建设之中。区委组织部举办河西区第34期青年干部培训班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3期培训班,强化理论武装、深化忠诚教育,对40余名优秀年轻干部进行为期3个月的脱产培训。印发《致全区年轻干部的倡议书》,引导广大年轻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永葆为民情怀、严守纪律规矩,做“两个维护”的“笃行者”,攻坚克难的“奋斗者”,群众利益的“守护者”,清正廉洁的“坚守者”。

      严把“监督关”,从严强管理。区纪委监委印发《河西区关于建立处科级年轻干部监督联系人机制的若干措施(试行)》,对各单位40周岁以下副处级领导干部,明确由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各街道纪检监察工委书记作为监督联系人;对各单位35周岁以下正科级领导干部,明确由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各街道纪检监察工委副书记作为监督联系人。区纪委监委驻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及时统计所监督12个单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信息,建立40岁以下处科级领导干部廉政监督联系人台账。越秀路街道完善形成《2022年青年干部培育方案》,有计划有步骤地加强对青年干部教育监督和管理。

      严把“防范关”,护航助成长。组织召开处级“一把手”、年轻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通报党的十九大以来河西区纪检监察系统查办案件情况,用典型案例为“关键少数”和年轻干部敲警钟、打“预防针”。区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对年轻干部开展任前履职谈话及廉政谈话。陈塘庄街道党工委书记结合做好核酸检测和居民生活保障等工作与42名青年干部开展了集体谈心谈话,鼓励青年干部做到服从指挥、迎难而上、敢打敢拼。(本报记者 徐丽)

    网站编辑:白 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