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基层党建
    烈日下,党旗飘扬党徽闪亮 ——新疆阿克苏地区党员干部“三夏”深入一线助生产见闻
    发表时间:2022-07-19 来源:农民日报

      “党员站出来,党徽亮起来,党旗飘起来!”今年“三夏”时节,党员干部助农忙的响亮口号在新疆阿克苏地区各地回荡。党员干部们肩扛党旗、佩戴党徽,深入一线服务“三夏”生产,让党旗在生产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炎炎烈日下熠熠生辉。

     

      “精准式”扶技 “点单式”送课 

      “王书记你看,前面这片地就是我家的白地,最近我就为在这里种什么发愁。”7月1日,温宿县依希来木其乡依希来木其村农民麦木提孜·麦麦提对该县税务局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王锁平说。

      原来,王锁平带领驻村工作队在村中走访期间,来到麦木提孜·麦麦提家时,了解到他家除有一片果园地外,还有50亩白地,因不知道种植什么而一直闲置着。了解情况后,王锁平找来村里种植和销售经验丰富的科技副职张建华,并邀请附近的种植“土专家”,一起为麦木提孜·麦麦提家的白地“把脉会诊”。

      “经过研究,综合考虑市场走向和麦木提孜家白地的土质,我们建议他种植玉米。”张建华说。提出建议后,鉴于麦木提孜·麦麦提缺乏种植玉米的经验,驻村工作队又联系了附近玉米种植大户为麦木提孜开展一对一帮扶,并在第一时间复播玉米。“有了这些党的好干部,我增收致富的信心更足了!”麦木提孜·麦麦提高兴地告诉记者。

     

      “义诊”送上门 暖心服务零距离 

      “大家不要用湿手接触家用电器的开关、插头等,这很危险。电器使用时间久了要经常进行检查,不然很容易漏电并引发火灾……”6月30日,在拜城县康其乡,国家电网拜城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走进该乡,开展安全用电知识宣传活动。

      “三夏”农忙季也是用电高峰期。国家电网拜城县供电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深入辖区社区、村委会、学校、客运站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电力义诊”志愿服务活动。每到一处,党员服务队就在人员密集场所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摆放展板等方式,向各族群众宣传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用电报装流程及电力设施保护等知识,并面对面接受群众咨询,耐心解答群众的用电疑难问题。

      针对群众集中反映的问题,党员服务队记录好联系方式,指派专业人员上门提供志愿服务,帮其解决生活中的用电难题。“通过开展‘电力义诊’志愿服务活动,让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知识走进千家万户的同时,也进一步拉近了党员群众之间的距离。”国家电网拜城县供电公司配电营销管理部工作人员赵龙说。

     

      田间“志愿红” 暖心助夏收 

      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志愿者忙碌的身影。当前,阿克苏地区各地夏收正酣,各级“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组织党员志愿者深入田间地头,帮助缺少劳动力的农户抢收小麦、装运转仓,确保粮食应收尽收、颗粒归仓。

      7月1日,在阿克苏市拜什吐格曼乡尤喀克英吾斯塘村,一台台大型联合收割机在麦田里往来穿梭,忙着抢收小麦。为助力农民增收,同时解决收割机紧缺的难题,阿克苏地区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驻村工作队积极协调,引进收割机帮助群众收割小麦。同时,由驻村工作队队员、村干部及党员、共青团员组成志愿者服务队,前往地块小的麦田帮农民抢收小麦,确保颗粒归仓。

      “麦收期间,工作队做好收售‘一条龙’服务,党员干部主动深入排查了解掌握农户家中的情况,查看有无麦收困难,并主动帮他们联系收割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付蓉告诉记者。(刘文红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李道忠)

    网站编辑:白 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