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基层党建
    江苏仪征:老党员以独特方式向党的生日献礼
    发表时间:2022-07-01 来源:党建网
    施蓉
     

      七一前夕,江苏省仪征市老党员们纷纷以独特方式向党的生日献礼,表达对党的忠诚和对国家的无限热爱。

      雨花石主题微展,抒发爱党之情。原仪征市场监督局一级主办、退休干部王定,怀着对党的敬爱和感恩之情,从收藏的上千枚雨花石中,精心挑选40多枚,用于举办“献给党101岁生日”主题微展。此次集中展示的20件藏品中,既有“七一”“101岁”的数字石,“天安门”“东方红”“爱我中华”“祝福中国”的文字石,也有“红方红,太阳升,中国出了个毛泽东”“革命圣地延安”“闪闪的红星”的象形石,通过这种特殊的形式表达对党的感恩与忠诚。

      制作党课课件,分享学习体会。市委党校老干部党支部书记胡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提出的“五个必由之路”,深刻认识到这是历史实践的产物、历史奋斗的结晶、历史规律的总结,针对如何树立正确的党史观这一主题,制作了党课课件《深刻认识五个必由之路 踔厉奋进新征程》。胡伟还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涵养功能进行了深入思考,认识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所具有的铸魂、化人、励志、守正四大功能对于涵养新时代党员干部品德素质具有重要作用,并制作了党课课件《充分发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涵养功能》。在七一前夕,他将这些党课课件与青年党员分享,共同学习提高。

      用心创作诗词,讴歌新时代。仪征市委老干部局与仪征市老干部诗词协会组织“喜迎二十大”诗词创作活动,引导广大老干部、老党员、老同志用诗词讴歌新时代、点赞新生活,多位诗词爱好者用心创作了数篇作品。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戴仁怀赋诗《十年巨变颂,喜迎二十大》:近亿贤能齐建功,金瓯处处展雄风。沸腾经济寰前列,生态美颜流彩虹。文化繁荣传骨气,枯根拔掉益无穷。勇除虫害柳松翠,决胜疫情天地宏。科技创新常远虑,连连奇迹献瑶琼。核心维护圆甜梦,马列赓崇谋世同。

     

      (作者单位:江苏省仪征市委组织部老干部局)

    网站编辑:白 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