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基层党建
    浙江庆元:技能学堂提升村干部带富本领
    发表时间:2022-05-12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通讯员 庆组轩

      

      本报庆元讯 (通讯员 庆组轩)近日,浙江省庆元县举办竹产业技能大赛,来自浙闽两省的170余名乡村干部和企业人才同台竞技,隆宫村村委会副主任鲍兆明脱颖而出,最终获得了技能证书,成为名副其实的“毛竹干部”。依托自身技能,他办起毛竹加工厂,带动20多名群众就业,年产值达500余万元。

      鲍兆明带富本领的提升,是庆元县加强村干部队伍建设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庆元县以培养技能型干部为切入点,通过打造线上线下共富技能学堂,开展技能争优比拼活动,评选具备专业特长的技能干部发放技能证书,带动一批技术有瓶颈、政策有堵点、思路有局限的企业群众增收致富。

      结合产业发展,庆元县线下建设共富技能学堂,聘请技能讲师,以“理论+实训”开展授课。在学习技能后,每位村书记要认领“示范田”,发展带动群众增收的项目。线上打造“技能小管家”云学堂,开发优化政策知识库、技能培养链、名师联智库等功能板块,实现共富技能学习、申报、培训、认证全链条闭环管理。截至目前,191个村党组织书记认领“示范田”项目216个,累计开展线上线下培训5500余人次。

      围绕数字技能、服务技能、招引技能、发展技能,庆元县开展“一年四技”大比拼,将村集体经济增收等重点工作纳入比拼范围,设定理论测试和实操考试,由机关部门或乡镇分领域、分业务开展技能争优比拼活动,激励村干部更好地学用技能。

      目前,全县已有技能干部2500余人,组团为群众、企业解决问题320余件次。

    网站编辑:白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