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基层党建
    黑龙江大庆市龙凤区实现“不见面”办事928个
    发表时间:2021-11-19 来源:黑龙江日报

      招录148名教师,缓解教师队伍年龄老化问题;为中小企业沟通协调贷款近500万元;加快完成靶向用药网上结算系统开发;实现不见面办理事项928个,政务服务平台网上受理乡镇、街道级政务服务事项各20项……大庆市龙凤区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扎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办理一件件为民实事中暖意流淌,尽显温度、力度和广度。

      从“急”上发力。龙凤区梳理“我为群众办实事”事项91个,解决85个,正在推进解决6个。针对教师队伍年龄老化、业务素质不平衡等问题,招录148名教师补充进来,龙凤区42名教师成为首批市级“十百千”教学能手。龙凤区环保局、区城管局等相关单位多措并举,监督企业对除臭设施进行维护、保养,废气达标排放。目前,东城区污水处理厂已经完成除臭设施改造工作,两个污水处理厂出水水质、厂区废气经过监测,符合相关标准。

      从“难”上啃硬。龙凤区敢于破解难题,直面和触及问题,针对农村饮水安全问题,成立工作专班,科学合理制定整改措施。区人社局、区住建局等部门经过联合办公、多次协调等形式,有效解决了房地产企业拖欠当事人工资款、分包款6.6万元。区发改局、区商务局组织召开银企对接会,为大恒建材厂等中小企业和银行沟通架设桥梁,共沟通协调贷款近500万元。

      从“愁”上推进。龙凤区医保局加快推进靶向用药医院审批备案制度,开发医院网上结算系统,完成靶向用药网上结算系统开发,目前,靶向用药审批备案已经下放到医院。区教育局将石化五小、三永学校等学校操场列入校园维修改造计划,石化五小操场跑道现已完成改造施工并投入使用。

      从“盼”上增效。全面推动营商环境提标升级。在省政务服务平台展示事项24个,单位1284个,网办率91.04%。实现最多跑一次事项351个,占比27.34%,实现不见面事项928个,占比72.27%。实现政务服务平台网上受理乡镇、街道级政务服务事项各20项,社区级政务服务事项8项,村级政务服务事项19项。同时,完善营商环境投诉举报渠道,在全区街道、乡镇等悬挂优化营商环境监督反馈牌550个,对外公布了投诉热线电话、举报邮箱和微信二维码,形成覆盖全区域投诉举报平台。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赵吉会)

    网站编辑:白 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