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基层党建
    河南焦作山阳区:“三字决”推动工作提质增效
    发表时间:2021-11-12 来源:党建网
    河南省焦作市山阳区
    念好“三字决” 
    助推“守规矩、懂业务、真落实”活动提质增效
    是正坤
     

      近日,河南省焦作市山阳区将“守规矩、懂业务、真落实”活动作为干部队伍建设的有力抓手,坚持向大局聚焦、为大局聚力,不断在“守”字上立规矩、在“懂”字上做文章、在“真”字上下功夫,奋力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在“守”字上立规矩。活动开展以来,全区各单位把守规矩当做工作标准和工作责任,结合单位实际,第一时间梳理区委区政府及上级主管部门出台的各项制度规范,编印“口袋书”“明白卡”等。组织开展“知规矩、懂规矩、守规矩”专项警示教育,区纪委监委现场听取警示教育活动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汇报,切实抓好制度规定的落实落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以书面形式签订“个人公开承诺书”,主动接受社会监督,承诺书包括遵纪守法、学习提高、实干为民等六个方面,有力推动干部职工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全心全意为民办实事。

      在“懂”字上做文章。针对干部业务不精、政策不通、能力不足等问题,发挥“山阳红大讲堂”的学习平台作用,邀请党校、高校、市直部门的专家学者为党员干部授课,全区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轮流登台主讲,发挥“关键少数”的带动引领作用。对照“三定”方案,系统梳理、准确界定本单位、本领域的政策、制度,修订《制度汇编》《政策汇编》。每周开展“线上+线下”知识测试,组织各单位编写测试题,利用党建e家平台进行网上答题,即学即测,提高学习实效。各单位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载体,切实提升学习效果。区委组织部建立起“4个1”学习长效机制,通过每天进行一次学习、每周举办一次“组工讲堂”、每半月开展一场知识测试、每月一期“组工论坛”,全面提高组工干部综合素质,激发干事创业激情。

      在“真”字上下功夫。山阳区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扬“钉钉子”精神,聚焦山阳转型发展的瓶颈问题和辖区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见成效。区农业农村局把“守规矩、懂业务、真落实”活动同“入户访民情,我来办实事”活动结合起来,邀请农业专家对恢复生产进行培训指导,并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和农业专家到中星街道中豫生态园开展助农活动。区金融局将“万人助万企”作为“真落实”的有力抓手,一对一精准帮扶、点对点宣传推广、面对面调研走访、实打实畅通渠道,帮助区内50余家企业完成融资。

      (作者单位:河南省焦作市山阳区委组织部)

    网站编辑:白 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