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基层党建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乡村振兴”案例研讨会在京举行
    发表时间:2021-10-26 来源:党建网

      近日,由民生智库主办的“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乡村振兴”案例研讨会在京举行。国务院研究室原主任魏礼群,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叶小文,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郑新立,原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忠杰,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研究室原副主任杨书兵,中央纪委驻原国家工商总局纪检组组长石见元,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农业科学院原党组书记陈萌山等出席会议并发言。

      会上,鄂尔多斯市委常委、伊金霍洛旗委书记华瑞锋同志介绍了伊金霍洛旗“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整体工作情况。与会专家围绕伊金霍洛旗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探索、经验及普遍意义作了交流发言。

      专家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迫切要求全面提升党对农村工作的领导水平,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乡村振兴。如何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提高党领导农村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是当前各级党组织面临的重要问题。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坚决落实党的决策部署,在“改善党领导乡村振兴的体制机制、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引领功能、提升党对农村工作的领导能力”等方面进行的一系列创新、有效的探索,对于如何完善党领导乡村振兴工作体制机制具有重要启示意义,对于如何实现基层党建和乡村振兴深度融合具有重要参考价值,对于新时代“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乡村振兴”具有较强的借鉴意义。

      与会专家认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必须加强党对乡村振兴的全面领导、完善党对乡村振兴的领导方式,必须实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必须实现乡村治理现代化,必须发挥组织优势,以组织振兴、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推动乡村振兴。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乡村振兴,对于持续巩固和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解决好“三农”问题、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来自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北京大学等单位领导专家以及鄂尔多斯市委、伊金霍洛旗委、伊金霍洛旗乡村振兴统筹发展中心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