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基层党建
    第五届大陈岛垦荒精神理论研讨会举行
    发表时间:2021-10-15 来源:党建网

     

      党建网讯(孟雅睿) 近日,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和中共台州市委、台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五届大陈岛垦荒精神理论研讨会在台州市椒江区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和老垦荒队员代表齐聚一堂,以“建党百年与垦荒精神”为主题,立足百年党史,回顾百年征程,深入探讨垦荒精神的时代价值与现实意义。

      中宣部《党建》杂志社副社长李小标,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社科联主席盛世豪,台州市委书记李跃旗出席会议并致辞。原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章百家,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原院长、党委书记邓纯东,原浙江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省关工委副主任、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金延锋等出席会议并作主旨演讲。会议由台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蒋冰风主持。

      会议认为,大陈岛是有着红色记忆的“东海明珠”,大陈岛垦荒精神有着非比寻常的政治意义和精神价值。大陈岛垦荒精神传承于伟大建党精神,映照了党的百年初心;熔铸于浙江红色根脉,彰显了不老的价值意义;闪耀于台州奋斗历程,树立了城市精神的灯塔。

      会议指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我们要勇于艰苦创业、继承优良传统,勤于奋发图强、彰显责任担当,乐于无私奉献、成就人生价值,敢于开拓创新、顺应时代要求,进一步加强对大陈岛垦荒精神的学习研究,契合“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以坚实的精神支撑激发创新力量,不断进行理论创新、制度创新、科技创新、文化创新,不断彰显大陈岛垦荒精神的时代意义。

      会议强调,立足百年大党新起点,置身百年未有大变局,接力百年奋斗新征程,我们要把学习弘扬大陈岛垦荒精神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精神的重要论述有机结合起来,走深走实走好新时代的垦荒路。

      研讨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专题片《红色根脉——大陈岛垦荒精神》,有关专家学者围绕“建党百年与垦荒精神”这一主题作主旨发言。

    网站编辑:白 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