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基层党建
    河南郑州管城区:学党史办实事 居家服务暖邻里
    发表时间:2021-09-27 来源:党建网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河南省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区委社治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类学习活动,做到任务上身、责任上肩、工作上心、措施上手”。为了更好地服务辖区居民,区委社治委开展社区居家服务项目,提供助餐、助浴、助洁、助医、代办、理疗等居家服务,合计投入资金304万元,发放免费服务劵约10万张,服务10万人次。

     

      居家服务送上门

      管城区各社区深入开展“学党史办实事”活动,以社区服务设施为载体,为老人、失能残疾人、困难群体提供生活照料、医疗康复、休闲娱乐、助餐助浴、就医救急等社区居家服务,让大家感受到社区的温暖。

      管城区东大街街道全面开展居家服务工作以两个“三问驿站”站点为载体,以百爱阳光社区服务中心负责运营、社区参与的方式为辖区老人、失能残疾人、困难群体提供助浴、助洁、助餐、助医、代办等上门服务。为了保证老年人能够按时就餐,两个站点分别设立了助餐配送中心,辖区老年人可以凭助餐券免费就餐,出门不便的老人则可以享受上门送餐服务,还能提供就医、家务清洁、理发、洗浴免费服务。居家服务让老年人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专业化、高质量、零距离的贴心服务,真正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管城区社区服务设施以社会化运营为主,实施“机构入驻,社区监管”可持续运作模式,实现“一网覆盖、一体服务”的成片联网服务。

     

      居家养老惠万家

      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是关系千家万户的民生问题。郑州市管城区区委社治委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充分融入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实践活动中,充分发挥社会力量的主体作用、配设社区养老服务场所、开展老年活动充实日常生活等方面入手,打造居家养老服务项目,让千万老人可以居家养老。

      郑州市馨家苑社区服务中心承接实施居家养老服务项目为辖区内低保、低收入家庭中的中度、重度失能老人和年满80周岁以上的高龄老人年满60周岁以上的失独老人散居特困老人以及为社会做出突出贡献失能或高龄老人,以及积极参与社区各项事务和活动的热心居民提供服务。

      居家养老服务项目满足了老年人多样化的社区需求,营造了一个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社区环境,较好解决了社会关注的社区养老问题,真正做到“托老服务在社区,老有所乐暖夕阳”。

     

      暖心工程暖人心

      从居民群众需求出发,管城区委社治委为辖区内符合条件的居民购买了居家服务券。根据辖区内服务对象实际情况,按需确定各类服务份额,通过电话通知、上门登记等方式将相应的服务劵发放给辖区内特定服务对象,确保每一位服务对象都能方便、安全、快捷地领到居家服务券。

      社区居家服务券能为居民送去切实的利益,居民可凭券享受由居家定点服务机构提供的“生活照料、医疗保健、家政服务”等服务项目,包括送餐、理发、打扫卫生等。管城区各社区从小事入手,切实保障居家服务项目落实,努力为辖区居民提供方便,快捷,人性化的服务,帮助他们解决居家生活困难,享受安心生活。

      中共郑州市管城区区委社治委 供稿

    网站编辑:白 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