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基层党建
    浙江建德:党群共筑“暖心巢”
    发表时间:2021-04-16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本报建德讯 (通讯员 何海平)今年以来,浙江建德市新安江街道持续深入推进小区微治理,将基层治理延伸到每个小区、每幢楼栋、每处楼道,积极构建“三方协同、多元共治”的小区微治理常态化体系。

      在小区治理中,新安江街道党工委紧紧牵住“三方协同”的“牛鼻子”,构建社区大党委架构下的小区治理体系,以小区党支部、业主委员会和物业公司为治理主体,建立三方联席会制度,定期对小区各类问题展开研判协商。府东社区新世纪花园小区,最近就针对小区内垃圾分类点设置问题,在小区党支部牵头下,召集三方协商研究,并及时达成一致意见。同时,该街道还依托现有资源,厚植阵地建设,山水华庭、城中嘉苑、百合园等一批小区党群服务驿站相继建成,并投入使用,其中山水华庭小区党群服务驿站推出以“一个党委核心、践行八项服务、锻造九支队伍、实现党群服务零距离”的小区治理“1890工作法”,通过广泛发动小区内的党员、居民代表、群众等力量充实小区日常管理,实现小区治理人人共商、人人共治、人人共享。

      同时,该街道党工委以打造“群众离不开的组织”为目标,开展小区治理“破题工程”,在每个社区打造1个以上基层社会治理示范小区,形成以点带面、连点成片、整体推进的示范带动效应,着力破解小区治理难题,切实打通基层社会治理最后一公里,全力为居民搭建“暖心巢”。

    网站编辑:白 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