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基层党建
    湖南澧县:逐项销号抓实述评整改
    发表时间:2021-02-20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本报澧县讯 (通讯员 澧祖宣)针对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之后,述而不督、评而不改的现象,湖南澧县强化整改问责,注重问题整改的时效性、针对性和连续性,推动做好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

      该县定期跟踪整改进度情况,突出问题整改的时效性。强化领导干部抓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促使领导干部恪尽职守、担当作为,增强积极作为、主动整改意识。坚持“挂图作战”,将述职中存在的问题逐一梳理,制定整改方案,建好整改工作台账,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责任单位和整改要求,确保责任上肩、措施到位。推行“销号式”动态管理,坚持即改即销、不改不销,根据问题性质和难易程度,把问题整改时限划分为短期、中期和长期3种类型,确保整改一项销号一项。

      通过领导示范带动,该县突出问题整改的针对性。按照一名领导牵头、一个部门配合、一套工作方案、一本台账管理、一抓到底要求的“五个一”整改工作思路,坚持标本兼治的整改工作原则,聚焦问题、精准发力,推进各类重点、难点问题的整改向纵深发展。注重机制建设,在常态、长效上下功夫,对整改问题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认真分析归纳,以点带面、举一反三,形成抓当前、管长远的工作制度,用制度固化整改效果。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的满意度,该县突出问题整改的连续性,注重考核结果的运用。将整改落实情况纳入下一年度述职评议范围,接受群众评价打分,进一步强化“一把手”持续抓整改的责任意识。深刻剖析问题根源,认真提出整改措施,对存在的问题排出整改时间表、线路图,作出承诺。发扬“钉钉子”的精神,紧盯问题整改,做到整改一个、验收一个,严防浅尝辄止、半途而废,推动问题整改任务落实落地,把抓实述评整改工作转化为破解难题、打牢基础、开拓创新的实招硬招。

    网站编辑:白 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