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基层党建
    山西临汾市:“三心”打造“红色物业”
    发表时间:2021-02-07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新闻网

      本网讯(通讯员 黄旭 刘鹏)去年以来,山西临汾市积极推进社区物业党建联建,制定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推进措施,细化社区物业党建联建的实施路径,通过强“核心”、促“连心”、聚“民心”,探索打造党建引领“红色物业”新格局。

      组织覆盖强“核心”。该区采取“主管部门抓行业、街道社区抓区域”的办法,推进物业服务行业和物业服务企业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两个覆盖”。由住建部门推进组建物业行业党委,先行成立临汾市物业行业协会党支部,强化物业行业党建工作。以街道党工委、社区党组织为责任主体,采取单建、联建、区域建等方式,推进物业服务企业党的组织应建尽建。

      相互融合促“连心”。聚焦社区、业委会、物业服务企业“三方关系”,该区分层建立健全协商议事机制。社区党组织通过把业委会、物业服务企业中的党员负责人聘任为社区“大党委(支部)”的兼职委员,建立实行小区物业项目负责人到社区报到议事制度,畅通向上联系的渠道;通过选派社区、小区党组织班子成员担任物业服务企业党组织兼职委员或指导员,推行社区党组织领导下的多方联动会商处置机制,延伸向下联系的触角。在小区广泛推行“居民说事”“党群议事”“小区圆桌会”“墙角会”等协商议事办法,由社区党组织牵头,组织业委会、物业企业、在职党员、居民代表等共同参与,营造“一核引领、多元共治”的浓厚氛围。

      下沉服务聚“民心”。该区充分整合社区干部、在职党员、网格员、物业公司人员、志愿者、居民等多方力量,共同参与社区治理、服务居民群众。把下沉一线开展服务作为街道、社区党建联席会议制度的重要研究事项和工作内容,街道和社区分别每季度、每月进行一次调度分析,统筹协调不同单位、不同组织、不同群体的工作力量,推动服务进小区、进楼栋、进院落,及时解决居民群众关心的急事、难事、烦心事、揪心事,一年来累计开展服务3800余件次,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服务就在身边。

    网站编辑:白 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